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迎来首日赛程

发布时间:2017-09-14 16:19:18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央广网珠海9月14日消息(记者郭翔宇通讯员徐嫣妮)昨天,第二届珠海莫扎特国际青少年音乐周迎来了首日赛程,钢琴A组、小提琴A组演奏者及钢琴B组、小提琴B组的部分演奏者共52人完成了第一轮演奏。

上午9时许,钢琴A组和小提琴A组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的剧院厅和莫扎特音乐厅同时开始,各国的青少年演奏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演奏。钢琴A组的指定演奏曲目为一首巴赫的作品,一首练习曲以及一首莫扎特钢琴奏鸣曲的慢板乐章,而小提琴A组的指定曲目则为一首巴赫或者泰勒曼的小提琴无伴奏作品、一首随想曲以及一首莫扎特小提琴奏鸣曲的第一乐章。两个组别的三首作品从对音乐结构的掌握、演奏技巧、演奏的音乐性等多个方面对演奏者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仅仅是在一上午听了部分演奏者之后便让人感到震惊,普遍的高水准甚至令他们难以进行取舍。”著名钢琴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在赛后表示,自2015年首届珠海莫扎特青少年音乐比赛成功举办之后,“珠海莫扎特”品牌在国际乐坛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本届参与者整体水平也有较大幅度提升。

据悉,钢琴A组和小提琴A组进入第二轮的名单将由专家委员会讨论之后于当日晚些时间公布。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