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5 09:09:42 丨 来源:甘肃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音乐盛会欢乐共享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举行

本报记者曹义成

星光闪耀雄关,丝路文明互鉴。9月28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拉开帷幕。届时,丝路沿线6个国家的音乐人将与国内一线摇滚乐队联袂登台,通过极具新意与震撼力的音乐演出、人文互动,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心意相通、欢乐共享、幸福共营打开一扇门,打造新丝绸之路上文化交流的高水准平台。

作为第二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分项活动的本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组织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国内的一线乐队与艺术家,包括崔健乐队、唐朝乐队、赵牧阳乐队、低苦艾乐队等,以及哈萨克斯坦民族摇滚乐队、俄罗斯摇滚乐队、阿塞拜疆电子音乐人、芬兰女声摇滚乐队、法国摇滚乐队等。音乐节不设收费门票,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免费领取入场券。

音乐节将在嘉峪关市两个具有重要内涵与意义的场地举办,分别是嘉峪关关城柔远楼外和雄关天石水泥厂旧址。嘉峪关关城是长城起点、丝路枢纽,是嘉峪关市历史积淀与对外人文交流的核心,也象征着新时期嘉峪关将成为面向亚欧大陆的开放之“门”。雄关天石水泥厂旧址是嘉峪关市设市以来工业文化与记忆的宝贵遗存,在其基础上即将改造建设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为嘉峪关市未来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创意产业的支点。

音乐节期间,除精彩的音乐演出外,还将举办重型卡车“擎天柱”与数十辆哈雷机车车队全城巡游、全民创意营等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与艺术创意活动,展示嘉峪关市的新形象、新创意空间,以及以文旅体验为核心的全市人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嘉峪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主办,嘉峪关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舒展环境规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深圳市根据地重型机车俱乐部协办。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