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星海钢琴打造音乐文化乐园

发布时间:2017-09-15 09:18:3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本报讯(实习生刘少媚)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日前联合国家大剧院举办“让孩子爱上钢琴”文化之旅,组织200名琴童和家长参观星海钢琴厂,感受钢琴制造中的工匠精神。作为首都国企,星海钢琴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未来将在京打造音乐文化乐园。

星海钢琴是新中国第一家乐器制造厂。“星海不仅制造乐器,更重要的是传播文化。”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宇说,为了疏解非首都功能,星海钢琴会将北京园区内一般性的制造业迁至河北,仅留下具有工匠传承精神的生产线。与此同时,星海钢琴计划五年内在北京园区打造一个少年儿童音乐文化乐园,借此大力发展音乐教育、钢琴文化传播事业。未来,家长能够带着孩子在乐园中进行为期两天一夜的音乐文化之旅,参加各种丰富有趣的音乐活动。

据介绍,为了带动首都音乐文化水平的提升,星海钢琴准备在北京园区打造一个以钢琴历史发展传承300年为主题的钢琴博物馆和一个具有音乐科普性质的乐器科普文化馆。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