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儿童音乐电影《五彩天边》将制作完成 导演张轶阳用音乐讲故事

发布时间:2017-09-15 09:26:17 丨 来源:内蒙古晨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原标题:儿童音乐电影《五彩天边》预计2018年制作完成 导演张轶阳用音乐讲故事

内蒙古晨报全媒体平台消息(记者赵蒙蒙)“茫茫的雾霭散落在巍峨的群山上,河流安静地流淌着,羊群在草原上悠扬地散着步,牧马人挥动着套马杆,敖包山下男女在合奏。慈祥的额吉抚摸着女儿的头是那么的温柔。”音乐电影《五彩天边》的花絮让人仿佛置身草原。

这么美的画面,是否让你对《五彩天边》多了些期许。

9月14日上午,《五彩天边》导演张轶阳,主演英格玛、成芊婳,音乐总监布仁巴雅尔及编剧顾问史建全齐聚呼和浩特,参加电影《五彩天边》的新闻发布会,讲述了他们心中的《五彩天边》。

导演

用音乐向世界展现内蒙古

语言有国度,音乐却无国界。

《五彩天边》导演张轶阳是土生土长的内蒙古人,再次回到家乡,穿着蒙古族服饰,内蒙古人特有的气质尽显。

“我既然回来了,就必须为家乡拍一部电影。”说起回来拍电影,张轶阳充满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张轶阳说:“儿童电影在电影中属于比较‘难啃的骨头’,音乐电影也同样,我希望可以将二者结合起来,做一部儿童音乐电影。”张轶阳说。

《五彩天边》是张轶阳电影长片处女作,他希望以音乐的形式,将内蒙古美丽的景色传播到全世界。

对于电影的名字,布仁巴雅尔讲述了草原人对五彩的理解,“音乐与自然界一样也是五彩的,用音乐家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我们心中的五彩。”电影《五彩天边》中的五彩是大自然最真实的颜色,是四季的颜色。四季中最美的颜色代表着最美的电影画面,音乐也伴随着五彩的画面,跳动着绚丽的音符。

“呼伦贝尔和其他的地方不太一样,是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布里亚特、巴尔虎两个蒙古族部落居住的地方。我们就找到了他们的民歌,它们完全可以代表呼伦贝尔地域文化特色,这就是五彩的由来。”布仁巴雅尔说。

作为主演之一的英格玛因在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和姑父布仁巴雅尔、姑姑乌日娜共同演唱的《吉祥三宝》火遍大江南北而被人熟知。她大学读的是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表演专业。主演《五彩天边》这部有关于音乐、儿童的故事,对于她来说再合适不过。

影片

讲述关于草原、童年、梦想的故事

张轶阳告诉记者,《五彩天边》是部影院电影,现在剧本和音乐都在创作中,同时也在广泛地选拔小演员,希望可以选到一些草原上的孩子。“电影的主线是音乐和故事,希望用音乐的方式将故事讲好”。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生活在城市里与草原有着千丝万缕渊源的老师,带着自己的问题学生,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思来到草原。在草原上遇到了美丽的草原姑娘和生活在草原上的孩子。通过草原的美景,与草原千古流传的音乐,最终各自救赎的故事。

国家一级编剧史健全对《五彩天边》的拍摄给予厚望,他站在编剧的角度剖析了一部音乐儿童电影的难度和高度。“《五彩天边》的出现弥补了中国同类型电影的空缺,每个人心中都有个五彩天边,每个人都有童年,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这部电影是一部音乐儿童电影,同时也是一部寻梦电影。不仅仅是孩子的电影,更是每一个有着梦想、有着自己童年回忆的人的电影。”史健全说。

五彩天边,梦想之地。用发布会主创们的话来说,“我们来自天边,但是心中却装着全世界”。这是一部包容、包含、饱含着大爱的影片,也是一部充满着感动、细腻的影片。

“我们虽然来自天边,但心中装着全世界。”发布会现场,一位观众表示,看到海报上的这句话,就会想到这个电影肯定很美,非常期待可以早点看到。

张轶阳介绍,在今年11月底到12月份,剧组还会在呼伦贝尔拍摄几场戏。因为《五彩天边》要涵盖四个季节,一年四季的颜色和自己心中的颜色。

据悉,影片计划2018年制作完成,让我们共同期待电影《五彩天边》的上映。伴随着音乐,走进草原,走进那片属于你心中的梦想之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