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西部交响乐周音乐会昨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15 10:50:05 丨 来源:重庆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重庆晚报讯14日,重庆交响乐团迎来了周周演第272场,这场演出内容也是重庆交响乐团即将参加中国第四届西部交响乐周的汇报音乐会的演出。中国西部交响乐周是西部地区十几家交响乐团共同参加的一项品牌演出活动。作为一项常设全国性活动,无疑对每一位怀着交响乐之梦的西部人来说,都是极大的鼓舞。

当晚演出在贝多芬为歌德的悲剧《艾格蒙特》所写的戏剧配乐中拉开序幕,该曲目热情地歌颂了十六世纪荷兰民族革命的统帅艾格蒙特伯爵反抗西班牙异族统治和压迫,为争取民族独立而斗争的英雄行为。序曲分为“在西班牙殖民者统治压迫下的荷兰人民的苦难”、“荷兰人民反抗西班牙暴政的激烈斗争”和“荷兰人民的胜利场面”这三大部分。

整场演出最大的亮点,是时长近40分钟的二胡与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协奏曲《对话》。《对话》是著名作曲家郑冰应重庆市歌剧院委约创作的大型协奏曲,入选国家文化部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传承发展计划、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扶持发展工程项目。作品由二胡在不同的三个乐章分别与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的重奏构成“对话”,同时又与交响乐队“对话”,在此基础上展开内容及时间上古、今、未来的“对话”,最终形成空间与时间的交融统一。

   

记者柳青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