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沈阳音乐学院鲁艺红军小学将在沈阳成立

发布时间:2017-09-15 13:48:38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9月15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考察组一行对沈阳音乐学院付属小学再次进行了详细考察和调研,为该校明年4月建校80周年同期举行的沈阳音乐学院“鲁艺”红军小学正式授旗授牌工作做进一步准备。

考察组一行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带队下和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刘辉共同对沈阳音乐学院附小进行摸底式调研。

考察组分别走进学校的校史馆、图书馆、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亲身感受到延安精神和鲁艺精神仍然体现在学校的教学理念和价值观之中。通过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和观看“小鲁艺”孩子们的红色经典、延安时期的抗战歌曲表演,深深感受到这所从延安走来的具有八十年光辉历程的学校依然散发着革命精神。

鲁迅艺术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一所综合性艺术学校,简称鲁艺。1938年4月10日在延安成立,延安七年半的时间里,鲁艺开办了文学、戏剧、音乐、美术等系,培养学生685人。鲁艺还创作了诸如《白毛女》、《南泥湾》、《黄河大合唱》等一大批极富影响力的作品。1940年,鲁迅艺术学院更名为鲁迅艺术文学院。抗日战争胜利后,学院由延安迁至东北。1948年底,鲁迅艺术文学院定址沈阳,改称为东北鲁迅文艺学院。1958年,东北音乐专科学校正式更名为沈阳音乐学院。

2017年5月,经沈阳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该校附属小学正式向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提出申请加入全国红军小学队伍。经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考察组再次考察调研并向理事会报告初步确定,沈阳音乐学院附属小学革命历史悠久、理想信念坚定、管理科学、办学方向明确、符合建设红军小学条件,同意命名“沈阳音乐学院“鲁艺”红军小学。考察组一行还对学校的体育设施和操场建设提出了整改意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