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静安区办“百合花女性课堂” 用音乐减压

发布时间:2017-09-15 14:19:17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据静安区消息:7月20日,静安区“百合花女性课堂”讲座在芷江西路街道举行。本次活动特邀锦瑟佳音机构音乐治疗师为项目中的戒毒康复同伴们制定了“夏日音乐Spa”活动,来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增强戒毒信心、找回自信,达到恢复身心健康的目的。

活动由资深注册音乐治疗师陈琛老师带领,她用轻柔的声音唱起了耳熟能详的儿歌乐曲《你好歌》,进行自我介绍,这开场的画面就像一家人借由音乐进行交流,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氛围。大家在轻快的旋律中尽情互动,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大家热情丝毫不减。通过热身活动,打破了初次参与活动的陌生感,让大家在活动前做好身心准备。

紧接着,大家在陈老师的带领下玩起了鼓圈。每个人都在会场的中央挑选了各自喜欢的乐器,然后围坐成圈,开始即兴演奏起来。陈老师还教大家使用乐器向周围的同伴提问,在既定的节奏中,大家回答了“我的压力是什么”等简单的问题,在澎湃激昂的鼓点中释放压力、调整情绪。大家从认识各种乐器到学习使用乐器,再到乐器演奏,不仅活动了四肢、抒发了情绪,更在协力演奏创作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加强了团队合作的能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