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会《向上!》西安上演 肖邦的故乡也玩爵士乐

发布时间:2017-09-15 15:07:23 丨 来源:西部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音乐会《向上!》在西安上演。

西部网讯(记者姜洁)波兰人不仅玩古典音乐,现在也在娴熟地演奏爵士乐;不仅诞生了肖邦的夜曲,也有爵士乐的杰作。9月13日、14日两天,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交响音乐厅和西安音乐厅,被誉为波兰爵士乐经典之作的音乐会《向上!》便让古城的观众一饱耳福。

1960年,波兰著名导演安杰·瓦伊达执导的《无罪的巫师》在法国轰动一时,电影中那个热爱爵士乐的帅气医生和知性美丽的女郎之间那种若即若离的爱情,让西方见识了波兰的文化底蕴。一方面“波兰电影流派”在西方特别是法国呼之欲出,另一方面也让世人知道波兰也是非常热爱爵士乐的民族。

爵士乐的即兴演奏被认为是自由与开放的象征,而波兰很早就有了蓬勃的爵士乐文化,那里的年轻人把爵士乐当做是一种脱离晦暗政治与社会现实的精神食粮。《向上!》由波兰MAREK NAPI RKOWSKI爵士乐团演出,而受邀参加本次艺术节的音乐家则是MAREK NAPI RKOWSKI的长期音乐合作伙伴,他们在舞台上配合默契,心灵相通,共同表达音乐人对艺术和生活真理的追求。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