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19岁西安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 报答母校开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15:15:07 丨 来源:西安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杨明)作为从西安走出来的知名旅美青年钢琴家,年仅19岁的李賀澂梓曾获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谢尔盖·巴巴杨以A及五个加号高度赞扬。日前,她回到母校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并为一千余名母校师生,以及西安音乐学院新一届新生献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9月14日的音乐会上,恰逢李賀澂梓19岁生日,李賀澂梓献上了肖邦的《马祖卡风格回旋曲Op.5》,拉赫玛尼诺夫的《前奏曲op32 No10》和钢琴套曲《彼得鲁什卡》,最后通过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少年交响乐团合奏,西安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魏征指挥的肖邦《第1钢琴协奏曲》谢幕。音乐会结束,西安音乐学院相关领导,连用五个“超出预期”评价本次李賀澂梓专场音乐会:“其音乐的灵动超出预期;对作品的驾驭超出预期;演奏的创新超出预期;清澈颗粒状的流畅超出预期;对原作准确的诠释超出预期!”

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隶属于西安音乐学院,自1953年创建以来涌现了很多音乐人才,近十余年来附中学生在各种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者已达百余人次,李賀澂梓就是其中最亮眼新星之一。李賀澂梓两岁随母亲学习钢琴,曾获世界著名钢琴演奏家-谢尔盖·巴巴杨以A及五个加号高度赞扬。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