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文化中国·亚文交响乐团金秋音乐会于纽约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18 10:18:18 丨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9月17日讯(记者朱旌汪璐)由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和美国亚文交响乐团主办的“文化中国·美国亚文交响乐团2017金秋音乐会”9月15日在林肯中心精彩上演。亚文交响乐团携手众多中美顶级艺术家,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中西合璧、内容精湛的音乐盛宴,共庆中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等嘉宾到场观赏了音乐会。章启月总领事在音乐会开幕酒会上表示,美国亚文交响乐团作为一个“年轻”的乐团,自成立以来便以促进中美友好为己任,为大纽约地区音乐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此次音乐会期间,来自中国的歌唱艺术家们将与本地同行在交流中碰撞出灵感的火花,用优美的音符和歌声为两国人民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

章启月还表示,今年以来,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两次会晤,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确定了积极基调,作出了规划。根据两国元首共识建立的四个高级别对话机制进展顺利。而作为人文交流的一个重要领域,音乐在中美交往中具有特殊作用,极大丰富了中美关系的内涵,使两国关系更富活力。“希望在各界支持下,中美之间未来有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项目和活动,为中美友好关系助力。”

当晚晚会以交响乐曲《红旗颂》开始,气势恢宏的音乐配合大型动态背景视频,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艺术家们献演了《小河流水》、《今夜无人入睡》、《九儿》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中外音乐名曲精粹,整场晚会高潮迭起,观众们掌声不断。

美国亚文交响乐团当晚以全明星阵容亮相。首届《中国好歌曲》冠军、天籁之音霍尊,梅兰芳京剧大赛金奖获得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军,被誉为新一代“金嗓子”的上海歌手林宝作为特邀嘉宾惊艳登场,献演他们的代表作品《卷珠帘》、《伊人如梦》、《莱莉花》、著名京剧选段《打虎上山》等,不仅让新生代雀跃欢呼,也让老戏迷过了把戏瘾。

同时,亚文乐团的青年音乐家庞璇、杨飞飞、廖佩珳等,来自纽约爱乐的首席双簧管王亮,美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蒙哥马利、吉他大师卢卡斯、男高音歌唱家惠特尼、女高音歌唱家比耶纳等美国格莱美奖、欧洲声乐奖提名/获奖艺术家以及纽约百老汇、大都会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也先后闪亮登台表演。青年歌手霍尊不但以自己的“天赖之音”令现场观众陶醉,他还献上了自己的一段钢琴独奏,令现场众多粉丝惊喜不已。晚会在返场歌曲《希望的田野上》欢快的乐曲声中结束,现场观众掌声雷动。

美国亚文交响乐团隶属美国亚洲文化中心,由来自大纽约地区音乐界的华裔和美国各族裔艺术家组成,共有成员近百人。乐团成员大多毕业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等世界著名音乐学府,部分成员供职于美国专业乐团。该乐团迄今已在纽约、华盛顿、新泽西等多地举办了数百场演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