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大鹏携《缝纫机乐队》来杭路演 他用电影圆音乐梦想

发布时间:2017-09-18 11:48:54 丨 来源:杭州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大鹏在影片中饰演一个经纪人。

2015年暑期档,大鹏导演的《煎饼侠》一跃成为黑马,获得11.59亿的票房成绩。近日,他带着自导自演的第二部电影作品《缝纫机乐队》来杭路演。

这部电影依然延续了小人物逐梦的故事,讲述了一群摇滚爱好者,在小镇集安重拾音乐梦想的故事。

在片中,大鹏演乐队的经纪人,造型有点像周星驰。而他也坦言,真实的自己像片中乔杉饰演的角色胡亮,一个小镇摇滚爱好者——13岁时, 大鹏就开始躲在厕所里练吉他,16岁组建“及格乐队”,19岁错失全国乐队大赛,21岁遭遇虚假唱片公司,再到33岁登台《蒙面歌王》尝鲜……

大鹏感慨,《缝纫机乐队》从一定程度上来讲,是一个圆梦之作,延续了他从中学到大学时代一直未能完成的摇滚梦。

电影里的集安,其实就是大鹏吉林老家的名字,一个人口只有5万人的小城市。

读高中时,大鹏创建了“及格乐队”,担任乐队吉他和主唱。乐队在集安很有名,哪里开业就去哪里唱,工地、学校、路边都演唱过,还举办过上千人的演唱会。

在电影的最后,就有一段集安的工地大合唱,十分感人。

大鹏说,当时一共有5000多人、200多个乐队参与了拍摄。乐队都是从全国各地,坐火车、汽车辗转赶来,而乐器则是从周边城市“搜罗”来的。

5000多名群众演员大部分是集安老乡,虽因调度难度极大,连拍了8个晚上,但在场的每个人都热情高涨、配合度满分。

他感慨,是大家发自内心的热血点燃了沸点,才使得这场戏能在银幕上展现出如此真实的感染力。

为何会选择摇滚乐队题材,大鹏表示,这是他了解的,也能够把控的题材。

《缝纫机乐队》剧本,大鹏从2015年10月开始写,一直写到次年4月正式开机前。难度在于,这是一个群戏,有30多个角色,与《煎饼侠》不同,演员的调度,角色的戏份比例,人物关系的对话,都是大问题。

说到演员,片中“缝纫机乐队”,键盘手是个上小学的小姑娘,吉他手是即将退休的老医生。古力娜扎饰演贝斯手,乔杉是主唱,李鸿其是鼓手。

大鹏觉得,乐队就应该是一个不同年龄人的组合,因为这是一个全年龄段的逐梦故事。

在《缝纫机乐队》中,还有不少国内知名摇滚乐队成员客串,大鹏说这其中一半是认识的,另一半是介绍的。听说大鹏要拍一个摇滚题材电影,他们都很支持。

两年前拍完《煎饼侠》后,大鹏又出演了《我不是潘金莲》、《摆渡人》、《奇门遁甲》等等,与冯小刚、王家卫、徐克、袁和平等大导演合作。

他说,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他也学不来,他学到的是他们的“态度”,一定要拍到完美为止。在《缝纫机乐队》的拍摄中,有一场追逐戏,就因为他坚持要航拍,最后又重新补拍了一遍。

《缝纫机乐队》将于9月29日正式上映,和《羞羞的铁拳》是国庆档两部重磅喜剧。说到与开心麻花的竞争,大鹏哈哈一笑说,两部喜剧还太少,因为观众太需要开心了。自己和艾伦、马丽都是很好的朋友,希望两部片子都能好。

对于下一部导演作品,大鹏说还是喜剧,是不是小人物的故事,还没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