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宁波音乐港建设好戏连台 音乐之城瑰丽画卷徐徐铺展

发布时间:2017-09-18 11:51:05 丨 来源:宁波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10日晚,江北荪湖迎来音乐嘉年华宁波站活动,这也是荪湖海丝音乐广场的首秀。作为宁波音乐港的重要基地——建设中的荪湖音乐小镇已成为各品牌音乐制作机构的香饽饽。

今年,宁波音乐港建设好戏连台。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强化真“走”实“破”,“音乐之城”在集聚人才团队、招引项目和举办活动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刚刚过去的8月,宁波音乐港各项音乐赛事紧锣密鼓。8月18日,华东葫芦丝艺术文化节吸引了1500余名音乐爱好者;8月24日,宁波音乐港洛奇音乐图书馆携手上海音乐学院、宁波青年室内乐团、宁波市青少年宫室内童声合唱团,在宁波首次举办管风琴主题音乐会;8月28日,在老外滩、星街坊和宁波大剧院广场,宁波音乐港街头艺人活动火热开场。

为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音乐母港、国家音乐产业集聚区、长三角音乐时尚消费中心”,江北区组建破难攻坚小分队,落实一个宁波音乐港建设领导小组、一个音乐港建设管理委员会和一个音乐港文化发展公司的组织架构。在小分队的谋划奔走下,如今宁波音乐港打造“交响乐”“合唱”“舞台剧”“流行乐”4张“特色名片”,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自办、社会协办的良好格局。

建设一年来,宁波音乐港陆续完成北岸星街坊改造,吸引宁波当代城市舞团、宁波童声合唱团等先后入驻,核心区组织了柴可夫斯基系列音乐会、赵季平专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吾爱音乐”周周演活动已举办近20场,音乐主题街区雏形显现。

江北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小分队的穿针引线下,宁波音乐港邀请在海内外具有广泛知名度的“音乐宁波帮”人士助力音乐港建设,通过聘用文艺顾问、项目合作、开办工作室、举办演艺活动等方式,邀请了俞锋、赵塔里木、龚琳娜、徐沛东等知名音乐人前来组建音乐团队、指导音乐演艺。面对功能性项目缺乏的现状,宁波音乐港正积极争取中国音乐家博物馆等选址大剧院周边,在大剧院南广场布置“器乐公园”;安装“宁波音乐港”大型景观标志,筹建大剧院室外演艺舞台;积极谋划国内顶级录音棚、绿岛音乐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