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我,堂吉诃德》10月烟台上演

发布时间:2017-09-18 14:19:25 丨 来源:齐鲁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核心提示:10月13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我,堂吉诃德》中文版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为适应国内观众,《我,堂吉诃德》加入了很多本土化的元素,而且此次演出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管弦乐的编制,使音乐表达的层次更为多元,也让骑士的征程更加热血沸腾。



10月13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我,堂吉诃德》中文版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为适应国内观众,《我,堂吉诃德》加入了很多本土化的元素,而且此次演出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管弦乐的编制,使音乐表达的层次更为多元,也让骑士的征程更加热血沸腾。

音乐剧《我,堂吉诃德》取材于西班牙文豪塞万提斯的小说《堂吉诃德》,是一部在百老汇舞台上非常经典的作品,曾斩获5项托尼奖,创下在百老汇连演2329场的纪录。演出将原作中的剧情做了延伸和展开,采用“穿越”“戏中戏”等亦真亦幻的形式,巧妙的将堂吉诃德的冒险经历与塞万提斯的思想历程相结合。

半个多世纪的时间,《我,堂吉诃德》四度重登百老汇舞台,成为百老汇复排次数最多的音乐剧之一,并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观剧热潮持续至今。可以说,《我,堂吉诃德》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了20世纪音乐剧的殿堂级作品之一。

《我,堂吉诃德》宣传海报上的广告词是“一生应该看三次的音乐剧”,担任译配的程何曾对媒体表示,自己看了不下几十遍也没有感到厌烦。“我在国外看过三遍,听过十几版的CD,在国内跟了几十场的中文版演出。这部戏在戏剧上非常大胆创新,而且有很强的可以咀嚼的东西,不论是文字也好,音乐也好,每一场都有新的信息。”

史航、易中天、徐小平等很多名家也对该剧十分推荐。著名学者周国平看完戏后这样评价:“百老汇的这部名剧终于在中国落地生根。”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则说,“被掩藏在浩繁文字中的堂吉诃德的灵魂被提点了出来。”

《我,堂吉诃德》的主题曲“不会成真的梦”(The Impossible Dream),曾被上百位知名歌手以多种音乐风格翻唱并录制成唱片,包括摇滚巨星猫王、爵士天王弗兰克•辛纳屈特拉、老牌流行天后雪儿、新生代歌后珍妮佛•哈德森等等,甚至包括歌剧天王多明戈,横跨爵士、摇滚、流行和歌剧等多个领域,传唱半个世纪依然经久不衰,征服了一代又一代的乐迷。

本场演出,购票观众持62开头绑定银联钱包的银行卡购票可以享受文化惠民消费季的专属优惠。除此之外,烟台大剧院9月份即将上演的《梦幻之夜——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和10月份的《乐读村上春树音乐会》,最低可享受半价优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