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 名家奏响天籁

发布时间:2017-09-18 16:42:25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中新网宜昌9月16日电 (记者郭晓莹)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15日晚在湖北宜昌开幕,本届音乐节为期7天,钢琴音乐会、钢琴名家进基层、钢琴大师讲坛、爱乐粉丝免费畅游音乐节等10多项活动将轮番上演。

在当晚举行的“华夏琴英”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四周年暨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音乐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钢琴演奏家、作曲家刘诗昆亲临现场压轴演奏。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韦丹文、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杨珊珊、中韩国际艺术节公益大使沈璐、第七届哈恰图良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得主曹鹏、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得主刘云天轮流展示精湛琴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富魅力的音乐盛宴。

钢琴音乐节期间,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将举办“一带一路”独奏音乐会;著名钢琴教育家、演奏家李坚教授將携其“钢琴兵团”,以“14琴28人56手”的全新演奏形式打造钢琴音乐盛会。“中国音乐喜剧创始人”侯乐天和“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冯爽带来的“‘钢琴不是吹的’侯乐天音乐喜剧”将在音乐节期间呈现。俄罗斯裔美国籍钢琴家米沙·纳米诺夫斯基,中国籍青年演奏家白岩峰将举办“长江之夜”音乐会。

此外,今年的音乐节期间还将同步举办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高校钢琴大赛复赛和总决赛。中外音乐大师、专家、学者、演奏家、教育家将与民众开展系列钢琴音乐互动交流活动。

长江钢琴音乐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以“音乐惠民”为办节宗旨,共举办了3大音乐论坛,7场钢琴顶级赛事,38场钢琴音乐会,18场钢琴讲座,60余场钢琴系列惠民活动,参与嘉宾达千人,选手及演员达万人,观众达十多万人,已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钢琴音乐节。

宜昌年产钢琴近6万台,全球每7台钢琴中就有1台产自宜昌。2014年,宜昌市被中国音乐家协会授予“中国钢琴之城”称号,成为中国首个被命名为“钢琴之城”的城市。(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