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百花归沃土艺术献人民 土家音乐剧《黄四姐》巡演恩施

发布时间:2017-09-19 09:42:25 丨 来源:湖北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有首歌叫黄四姐,有道茶叫六口茶。昨天唱了今天唱,去年采了今年发,好歌好茶在土家……”9月18日晚,恩施民族大剧院,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县市巡演最后一场上演,观众掌声雷动。

百花回归沃土,艺术奉献人民。7月中旬以来,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带着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黄四姐》,辗转恩施州八县市巡演16场,观众1.5万人次以上。

2015年,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历时4年打造的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和最受观众欢迎十佳剧目奖。“对这样一部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得大奖的艺术作品,不能将其束之高阁。艺术来源于人民,要奉献给人民,才是艺术作品的归宿和使命。”去年12月,恩施州委宣传部提出,完成《黄四姐》在恩施州各县市巡演。

就近欣赏到国家级艺术精品,观众好评如潮。“听到从小熟悉的曲调,看到活生生的‘九佬十八匠’,感受到土汉之间纯美的情感。”在恩施民族大剧院专场演出时,一位专程赶来的建始观众说。

在鹤峰,75岁的观众谭维衡看了鹤峰巡演第一场后,买来两件矿泉水搬到后台,看望演职人员。在来凤,宣传部干部赵建国,拍完婚纱照后按时赶到现场。在巴东,巴东电视台多媒体直播两场演出。在利川,利川人民广播电台邀请主演做客《你好,利川》大型直播节目,与听众分享《黄四姐》背后的故事。在咸丰、来凤、宣恩演出时,也是场场爆满。(李彦睿、张世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