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第三届辽宁省市民交响音乐周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19 09:43:34 丨 来源:辽沈晚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刘臣君报道9月17日晚6时30分,2017(第三届)辽宁省市民交响音乐周的暖场表演——由大连城市国际交响乐团带来的“森林音乐会”在深水湾公园云飏阁内上演,完美接棒第三届浑河之夏文化艺术季。

在9月18日启幕的交响音乐周上,来自辽宁省内各市的12个乐团将为沈阳市民带来13场音乐会。

与第二届交响音乐周相比,此次活动的参演院团增加了3个,演出时间也从原有的仅有晚场调整成了现有的下午场和晚场相结合的结构。

连续三年承办市民交响音乐周的沈阳交响乐团再次担当演出主力,据沈阳交响乐团的翟焕民副团长介绍,今年的交响音乐周将持续至本月25日。

为了让更多市民都能享受到盛京大剧院的优质演出环境,音乐节承办方累计印制了一万多张演出票,全部对外免费发放,市民们可凭相关证件向承办方申请,并在指定地点领取赠票。

为了推动高雅音乐艺术走近大众,此次交响音乐周在曲目上进行了精心挑选,中国作品将不低于60%,其中包括《红旗颂》《红色娘子军》《白毛女》等。盘锦交响乐团、长影乐团和沈音·北方交响乐团均是第一次在市民交响音乐周上亮相。

作为辽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本届市民交响音乐周活动相较于前两届,演出曲目在观众耳熟能详的基础上,难度与质量均有所提升。

经过三年的推动,高雅音乐越来越多地走向市民大众,观众对交响乐的认识越来越深,喜爱程度越来越强烈,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和较好的社会效果。

“以前的音乐周,我们要做很多普及工作,好让老百姓了解交响乐到底是个啥; 现在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我们就更强调回归交响乐的本质。”翟焕民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