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小柯原创音乐剧《因为爱情2》首演感动成都

发布时间:2017-09-19 15:00:32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9月16日下午14:30分,小柯及其剧组演员携《因为爱情2》已在成都进行了2017年全国巡演首站演出。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的互动为观众呈现了一出极具时代感的舞台现实剧。音乐剧首演现场座无缺席,掌声、笑声、抽泣声连绵不绝。《因为爱情2》是小柯音乐剧“爱情三部曲”的终结篇且家喻户晓的经典音乐剧,自北京本地首演以来,以演出近200多场。

对于生活在上个世纪90年代的中国人来说,那时候唯美的校园恋充斥着甜蜜与幸福的味道。让观众怀着亲切感走进剧情中,选择这样具有时代感的素材无疑是一个讨巧的做法。

这样的故事所包含的中国传统又如何与现代音乐剧间的契点相结合,并展现新意?来听听《因为爱情2》的总导演小柯老师怎么说:

“音乐它是一个点式的爆发。你要找到最有力的的那个点,爆发力式的创作。而做音乐剧呢,它是跑马拉松,你要有耐力,而且你要不停地去寻找感染你的东西,想尽一切办法地和你对面的观众做沟通,写作的两种方式是不一样的。最大的难点就是你是否是用心去生活,说起来是一个冠冕堂皇的话,可实际上很难做到。当你把观察和体会作为一种习惯的时候,你可能说才是作为一个职业作家的基本素质和要求。

其实当时在想的是,什么样的爱情故事是最凄美的、是最动人的和最让人有所牵挂的?其实就是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所有的爱情戏,都会有这个因素在里面。起码来说,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的时候是一个过程,最后在一起了就是喜剧,不在一起了就是悲剧,那相爱的人在一起有很多的原因。比如说《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家族,还有就是《灰姑娘》刚开始不能在一起是因为身份、是因为地域。从这个角度出发,在结合我所写的歌,我想这就是新意与心意。当然了,在音乐剧中,你有你想用的歌,比如说我有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我把我的歌放在里面的时候,我就会故意的拐个弯儿,让剧情靠拢,但是一定是要有依据的,不是生拉硬拽的。”



据介绍,整个演出持续两个多小时,绚丽的舞台设计和多媒体的巧妙运用使得观众仿佛时而身临其境,逼真的场面带动观众的心绪与剧情一起跌宕起伏。演员们热情忘我的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的最后,柯老师介绍了其团队的主创人员以及对于编导小柯音乐剧和举办巡演的真切感受,场面温暖感人。据悉,音乐剧《因为爱情2》在成都三场演出结束后还将赴重庆等地进行巡演演出。剧组成员也都是斗志满满,希望音乐剧《因为爱情2》能够像欧美名剧那样演出上千上万场次,更希望把《因为爱情2》带出国门,以展现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音乐剧魅力。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