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演奏家李坚率钢琴兵团奏响长江钢琴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7-09-19 15:11:3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9月16日,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第二天,由上海音乐学院李坚教授担任团长,由30位青年音乐家共同组成的“李坚钢琴兵团”隆重登台宜昌剧院,以28位演奏家,14架长江钢琴,56手联弹的“强大阵容”和“创新形式”为宜昌乐迷带来“北大资源·颐和雅郡·琴音圣手·李坚钢琴兵团演奏会”,共同开启一段奇特梦幻的音乐之旅。

14琴28人56手联弹无与伦比

创立于2015年李坚钢琴兵团,由世界著名钢琴家、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李坚教授带队,由上海音乐学院在校学生和往届校友,上海交响乐团、上海乐队学院乐手及优秀钢琴教师等30位青年音乐家共同组成,以其独创的音乐会形式,蜚声于钢琴乐坛。

演出现场上,李坚教授与兵团成员,以及兵团成员之间配合默契、天衣无缝,千余名观众不但近距离聆听到14架长江三角钢琴同时奏响的震撼之音,也亲身感受了一场“16手联弹与56手联弹交互呈现、钢琴与打击乐完美配合”的极致音乐视听盛宴。

遴选经典曲目穿越古典与流行

当晚,一首舒伯特《军队进行曲》拉开音乐会序幕,宣告钢琴兵团正式登场。随后“兵团”接连以56手联弹与16手联弹的不同方式,演绎《匈牙利舞曲第一号》《野蜂飞舞》等西方古典音乐作品,《百鸟朝凤》《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保卫黄河》等中国经典钢琴曲,并以4台钢琴16手联弹加上视听结合的方式演绎电影《千与千寻》、《哈利波特》、《加勒比海盗》等多首耳熟能详的主题曲。

涵盖中外古今、混搭古典与流行的演奏曲目,深深吸引并震撼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最后,在观众持久、热烈且富有节奏的掌声中,李坚教授三次返场,为乐迷献上包括《拉德斯基进行曲》在内的三首安可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曲目独家改编突破传统创新演绎

林海的《欢沁》最初版本是一首令人惊艳的琵琶曲,何占豪、陈刚小提琴协奏曲版本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更是家喻户晓,而在李坚、陈默等老师的重新编曲和创新演绎下,16手联弹的《欢沁》、56手联弹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化蝶》,变得既有“韵味”又有“趣味”。

不仅如此,本场音乐会所有演出作品均由李坚教授及其兵团成员改编,以为配合16手联弹、56手联弹及钢琴与打击乐合作呈现的全新演奏形式。大胆的创新和尝试,为改编后的曲目赋予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与无限可能性。

李坚亲自挂帅兵团巡演屡创奇迹

兵团是军队系统内的一种称谓,著名钢琴家、指挥家李坚教授将“兵团”概念引入音乐巡演,是一次勇敢的尝试。2016年,兼具“重量级“”、“罕见性”、“奇趣度”的“李坚钢琴兵团”在全国10大城市举行“柏斯音乐三十周年·2016李坚钢琴兵团巡演”,并创造下短短48小时内、演出门票几近售罄的票房神话。

2017年,“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期间,“兵团”创始人李坚携“兵团”亲临宜昌,奏响音乐集结号,展现钢琴奇幻魔力,用极具震撼力与感染力的饕餮音乐盛宴征服全场乐迷,再度创造出盛况空前的音乐奇迹。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