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访谈

内蒙古艺术类最高学府迎60年校庆 师生演绎三大非遗音乐

发布时间:2017-09-19 15:48:4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图为内蒙古艺术学院迎60周年校庆,老校友们相聚合影。 刘文华 摄



内蒙古艺术类最高学府迎60年校庆师生演绎蒙古族世界三大非遗音乐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 (乌娅娜 张玮)高亢悠扬的长调、深沉激昂的马头琴和荡气回肠的呼麦是具有蒙古族特色的世界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音乐。19日上午,内蒙古艺术学院的师生们用这一场“世界级”的音乐会庆祝母校建校60周年。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类的最高学府,在一个甲子的岁月中实现了三次历史性跨越。

据内蒙古艺术学院院长黄海介绍,1957年为适应内蒙古文艺事业的发展,以培养民族艺术人才为主要任务的内蒙古艺术学校走上了历史舞台,开启了内蒙古自治区民族艺术教育事业的篇章;1987年,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艺术人才的需要,成立了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和内蒙古政府批准,学校独立设置为内蒙古艺术学院。

图为内蒙古艺术学院迎60周年校庆,院长黄海致辞。 刘文华 摄

至此,该校成为内蒙古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综合性本科类高等艺术学府,办学也实现了从中专、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的跨越,被誉为“民族艺术人才的摇篮”。

蒙古国国立文化艺术大学副校长巴图尔登表示:“两校同心同德建立友谊已有18年之久,在此期间我们一直全心致力于共同发展双边文化交流和人才互经验交流。”

“德德玛、拉苏荣、腾格尔等享誉国内外的优秀艺术家是我们艺院人的杰出代表。今天,5万余名艺院学子遍布海内外,实践着民族艺术从草原走向世界的梦想。”黄海激动地说。

图为内蒙古艺术学院迎60周年校庆,老校友们观看非遗音乐会。 刘文华 摄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艺术学院要充分发挥民族艺术教育、民族艺术研究、民族艺术人才培养的阵地作用,用草原文化独特的艺术形式弘扬民族精神。”

当天,各期校友代表3千余人身着民族盛装参加了内蒙古艺术学院的校庆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