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央视明年推“音乐版《朗读者》”

发布时间:2017-09-25 14:05:44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9月19日,2018年中央电视台“CCTV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CCTV国家品牌计划”还将先后到济南、杭州、深圳等地推广,并将于11月8日举行签约仪式。新华社发

《朗读者》是今年年初综艺节目中的一股清流,日前,在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现场,央视发布了中国首档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该节目把流传千百年的古诗词和现代音乐结合在一起,堪称“音乐版《朗读者》”。

据介绍,拟于2018年开播的《经典咏流传》将邀请大量古典诗词名家、乐坛宗师、实力唱将和唱作人,启用不同以往节目的全新赛制,力图在传承古典诗词文化与增强其传播感染力间取得平衡。

在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现场,董卿还首度曝光了第二季《朗读者》的嘉宾阵容,巩俐、焦晃、扎克伯格、小泽征尔、安德烈·波切利、贾平凹、潘建伟等将登上第二季的舞台,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倾情演绎经典美文。

同时,第二季《朗读者》也会在读本、舞台和朗读亭上全面升级。不过,董卿也强调,尽管节目升级,《朗读者》的初心不会变——节目不仅仅传播知识,更是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沟通,是一堂爱的教育课。


9月19日,董卿在发布会现场推介节目《朗读者》。当日,2018年中央电视台“CCTV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悉,“CCTV国家品牌计划”还将先后到济南、杭州、深圳等地推广,并将于11月8日举行签约仪式。新华社发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