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声乐)全国巡讲开启

发布时间:2017-09-27 18:17: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点击观看视频:“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声乐)全国巡讲开启

 

2017年9月27日,“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声乐)北京组委会新闻发布会暨原创音乐全国巡讲(北京站)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声乐)原创音乐全国巡讲正式启动。

 

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艺委会会长修子健,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何琪傲娃,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总监、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北京组委会会长张丽,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北京组委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宝玉,北京起航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玉清,青年钢琴教师、中国音乐学院考级评委、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北京组委会工作委员会理事战华娜,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际青年歌剧使者、国际音乐艺术家美声组一等奖、青歌赛十佳歌手张莉莉,中国武警军乐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曲作家、中国香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贺耀斌共同出席此次发布会。


 

8月7日,历时7天的2017“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器乐类)全国总展演在中央音乐学院顺利闭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200个城市上千名选手共赴这场盛夏的艺术盛会。


北京丽帆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北京组委会出色完成了北京市器乐展演,获得学院领导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是“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的一个新起点,声乐展演就此拉开序幕。

 

据了解,央音展演活动周期长、项目多、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意义深远。


主办方介绍,举办赛事为了全面挖掘艺术人才,提高我国青少年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青少年艺术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央音”展演通过多方努力,实现定位“规格高、参与广、权威性”,同时,主办方整合专业资源,实施重大政策力度助力赛事开展和选拔人才。


如,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和鼓浪屿钢琴学校等为人才输出高地的优质政策力度,真正在选拔人才上下功夫。


此次央音展演活动采用了展演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赛前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的展演培训,还开展了针对老师、家长的一系列名师讲座,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提高参加展演的小选手的专业素养,开阔了师生家长的专业视野。

 


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艺委会会长修子健院长表示,央音展演不仅成为了全国青少年朋友才艺交流的一个新型交流方式,也是中央音乐学院首次运营全国性高规格艺术赛事的一次检阅,更是中央音乐学院全面开展挖掘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中国网音乐中国频道总监、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北京组委会会长张丽表示:北京丽帆文化艺术中心作为“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北京组委会,自2017年3月起赛前筹备工作全面启动,上半年圆满成功的举办了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活动器乐类比赛,北京赛区的小选手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小学C组王若曦获得了免试进入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学习的机会。

 

张丽说,下半年的声乐类比赛从8月末开始就已进入了前期筹备工作,比赛的具体时间安排为:初赛11月11日——11月19日,北京赛区决赛12月16日、17日、23日、24日在中央音乐学院进行,12月24日为梦想之夜主题音乐会暨“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北京市颁奖音乐会。全国总展演2月20日——2月23日在中央音乐学院进行最后的角逐;作为北京赛区,我们将携手各合作单位为组织举办一场高标准的展演不断努力,并为有艺术梦想的青少年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



 

发布会上原创音乐全国巡讲(北京站)同时启动,主办方邀请到了中央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际青年歌剧使者、国际音乐艺术家美声组一等奖、青歌赛十佳歌手张莉莉与中国武警军乐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曲作家、中国香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理事贺耀斌,两位艺术家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什么样的儿童原创音乐适合孩子演唱、什么是最美童声、如何选择比赛曲目、如何进行歌曲的情感处理等学术问题,并与现场的专业老师进行了精彩互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