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陈奕迅时隔三年推华语专辑

发布时间:2017-10-12 11:52:24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原标题:陈奕迅时隔三年推华语专辑

昨天,刚刚结束《中国新歌声2》旅程的陈奕迅正式推出全新国语专辑《C’ mon in~》。一向听从制作人安排的他,第一次点将作词人葛大为,创作专辑中的一半歌曲。

《C’ mon in~》是陈奕迅时隔3年推出的最新国语专辑。4个月前,专辑中的《放》和《披风》两首歌曾以EP的形式最先登上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平台。“很多年前有人告诉我,一张专辑开头很重要,所以这次我刻意把《放》安排在前面。”陈奕迅说,他将《放》解读为“relax”,“就是放轻松。世界这么紧张,我们要学会给自己留出空间,希望大家能享受生活。”

这一番话不禁让人想到,几年前陈奕迅因行程爆满,以至于心生倦怠甚至希望暂离音乐圈。看来,如今的他已渐渐找回原来的状态。“我是个有强迫症的人,什么都讲究平衡。”陈奕迅说,他自己也在制作这张专辑的过程中经历了心理的转变。最初,他的计划是专辑中快歌、慢歌各5首,比例刚好是一比一,这样才对称,“理想是这样,但最后快歌、慢歌的比例不是对称的,后来我接受了这个结果,生活总是有变化。”

陈奕迅在这张专辑的制作中首次主动点将作词人葛大为,为他创作5首歌曲。用陈奕迅的话说,原来他只是好歌的“转播站”,把一首成型的歌用自己的声音美化,“让它更动听”,至于歌曲的前期创作过程,他很少参与。不过这一次,除了在新专辑中演唱5首作词人易家扬的创作外,他第一次主动挑选了作词人葛大为。

葛大为曾与陈奕迅合作过《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和《倒带人生》等作品,陈奕迅觉得他的作品很接近现代生活。专辑中的一首《右上角》,说的就是手机APP图标上,有新提示时在右上角显示的红圈圈和数字。“群里传了歌手演唱会的彩蛋,无聊就发张今晚月亮……盲从也罢,激怒也好,存在感刷到,我就不会懊恼。”现代人被朋友圈“绑架”、狂刷存在感的现象,被葛大为通通写到歌里,让陈奕迅连连感叹“非常贴合这个时代”。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