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音乐会”合唱工作坊公益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6 10:21:04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音乐会”剧照

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张庶卓)“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音乐会”是2017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品牌艺术活动——国际新经典艺术节的重点剧目之一。10月15日,“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音乐会”合唱工作坊公益活动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为即将于11月11日上演的这场音乐会预热。这次演出是纪念芬兰独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立100周年暨纪念西贝柳斯逝世60周年的重要活动。芬兰总统芬兰绍利·尼尼斯托写信推荐并资助这场演出。

对于芬兰人民来说,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并不仅仅是一支出色的纯人声合唱团,更是实力演绎“芬兰民族音乐之魂”让·西贝柳斯的经典作品的当之无愧的代表。这支天籁人声合唱团唱出了芬兰人民骨子里潜藏的浪漫热情与坚韧不拔的意志,他们的歌声里更是凝聚着炽热的爱国情感和浓厚的民族特色。

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于1883年成立于赫尔辛基大学,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合唱团体。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不仅是芬兰最早的芬兰语合唱团、芬兰合唱音乐的先锋,同时也是当今芬兰最好的合唱团之一。合唱团在国外的广泛演出和极受称赞的录音也使合唱团成为了世界上最具声誉的男声合唱团之一。自诞生以来,作为芬兰首要的男声合唱团,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在一直在做积极地委任创作、演唱和录制芬兰及国外合唱作品等不同方面的尝试。

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合唱团体的演出获观众期待。媒体评价“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音乐会”:“拥有134年历史的芬兰‘国宝级’团体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的演唱,并非人们通常听到的最多只有高中低三根声音线条。合唱团由48个男人在舞台上呈圆弧形排开,指挥家徒手挥动双臂,声部丰富的歌声袅袅飘出。”

西贝柳斯创作的大部分男声合唱作品都由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委任并首演。如今合唱团已是西贝柳斯作品当之无愧的代言人,同时也是现代音乐的先锋。

为了让观众们提前感受合唱尤其是男声合唱的魅力,天桥艺术中心特邀从事合唱表演专业10余年的孟佳老师来到天桥艺术中心,并指导现场合唱活动。“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音乐会”合唱工作坊是公益活动,观众免费参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