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律政俏佳人》圣诞档首演 “俏佳人”年末到来

发布时间:2017-10-16 10:26:15 丨 来源:东方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原标题:甜蜜“俏佳人”,年末来“调味”

东方网10月16日消息:作为2017年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的年末大戏,百老汇原版音乐剧《律政俏佳人》即将于12月14日-12月24日圣诞档献上中国首演。日前,剧中四位主演提前抵沪,带来了包括《Omigod you guys》、《So much better》等在内的金曲串烧并接受了媒体采访。与此同时,上海音乐剧舞台的首位“萌宠”演员也同时登台,赚足眼球。

喜剧作品,剑走偏锋

改编自同名大热电影,托尼奖七项提名、奥利弗奖最佳音乐剧得主的《律政俏佳人》讲述了女主角艾莉·伍兹(Elle Woods)由只会打扮的“白富美”转变为金牌律师的成长历程。由于原版电影深入人心,音乐剧版更是获奖无数,因此四位主演在发布会上也坦言,当自己真的开始演绎这部作品的时候,遇到了巨大的压力,但饰演女主角的玛丽斯·莱亚·费尔南德斯表示,“直到我自己开始演Elle,我就不再看其它版本了。我要用自己的嗓音、语言和表演方式去诠释这个角色。”Margot的扮演者劳伦·亚历山德拉·蒙特里昂也表示:“虽然对自己最终呈现的效果很不安,但我还是决定要在舞台上做自己。”

细数文化广场开业至今做过的年末大戏,《剧院魅影》、《伊丽莎白》、德语音乐剧《莫扎特》……“悲情”似乎是它们共同的关键词,包括今年的另外两部年末大戏,经典悲剧《西区故事》和燃中带悲的《摇滚莫扎特》也不例外。而《律政俏佳人》却没有按照“套路”出牌,喜剧元素贯穿始终。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之所以今年选了三部风格迥异的作品作为年末大戏,就是希望以“组合拳”的方式,为沪上观众呈现尽可能多的口味,“我们想给观众多一些选择。正如我们一直没有把目光局限于百老汇的音乐剧,这些年来,一直尽可能多地引进德语、法语音乐剧,正是为了让观众体会音乐剧多种多样的文化魅力。”

萌宠演员,首度登台

除了金发碧眼的靓丽主演,剧中两只萌宠小狗演员也是提亮心情的另一大利器。果不其然,在此次发布会现场,中国巡演站吉娃娃“Bruiser”的小狗扮演者“小三”尽管只亮相了几分钟,却圈粉无数。

事实上,由于现场演出的即时性,启用动物演员的难度很高,虽然在国外戏剧舞台上常有动物演员登上舞台的范例,但国内观众很少有机会能一睹这些“小戏骨”的风采。此次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引进百老汇经典剧目《律政俏佳人》,将再现剧中人类演员与小狗演员同台演出的原版画面,从前期招募、专业培养到上台表演,展开了将动物演员引入戏剧舞台的初次尝试。

最终,吉娃娃“小三”和斗牛犬“小七”成为该剧的动物明星演员,两只小狗无论从外形、性格上都与原版极为接近。据悉,为了适应舞台,仅三个月大的“小三”如今由文化广场的工作人员轮流饲养,并不时被带上舞台熟悉场地、环境以及灯光,以尽快缓解演出时可能产生的紧张情绪,而剧中小狗“Rufus”的扮演者“小七”则被送往上海马戏城,接受专业驯兽师的训练。

在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看来,《律政俏佳人》高唱女性独立赞歌,以时尚绚丽的舞台呈现为观众奉献视觉盛宴,又不乏逗趣萌宠戳中“少女心”,这部披着糖果色外衣,同时包含了深刻精神内核的喜剧佳作或许能成为年末音乐剧观众的最好“调味剂”。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