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谭咏麟成都宣传演唱会:音乐对我来说是离不开的

发布时间:2017-10-16 11:20:18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收到歌迷礼物,谭咏麟给歌迷致谢。 贺劭清摄  

中新网成都10月15日电 (贺劭清何浠)在香港乐坛有“校长”之称的谭咏麟15日现身成都与歌迷见面,为其下个月举办的“银河岁月40载巡演”成都站演唱会宣传造势。面对为何唱片业不景气却坚持出新专辑、开演唱会的疑问,谭咏麟直言“我爱音乐,音乐对我来说是离不开的”。

作为香港流行乐坛的代表人物之一,谭咏麟的艺龄横跨20世纪60年代至今,许多经典歌曲经久不衰。他共发行了超过130张专辑,创作的词曲超过100首,并在1984至1987年度香港“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连续四届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奖。

年过花甲的谭校长带着黑框眼镜,在舞台上笑容可掬、毫无疲惫之感。“我虽然常说自己永远都是25岁,但其实我的经历不少,还有许多歌,希望能在演唱会上为大家唱出来。”谭咏麟说,他见证了香港乐坛的黄金年代,在成都的演唱会他会用新的编曲来演出往日金曲。

谭咏麟和歌迷合影。 贺劭清摄

三个月前在普宁举办演唱会时,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谭咏麟十分敬业地在雨中完坚持演出。“我在香港星期二、星期四晚上踢球,星期三、星期六白天踢球,星期一、星期五打羽毛球。”谭咏麟说,每次演唱会前他都会坚持健身,让歌迷不用担心他的体力。

成都举办的演唱会将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呈现谭咏麟40年演艺生涯。“‘春’代表我初入行,青葱、温暖;‘夏’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拼搏期;‘秋’是收成期;‘冬’就像现阶段的我,有少许抽离,但也关注着乐坛发展。”谭咏麟说。(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