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丝绸之路”音乐会在日内瓦万国宫举办

发布时间:2017-10-17 09:56:34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10月14日,“丝绸之路”音乐会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埃及、西班牙、突尼斯、中国等国的音乐家14日联袂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丝绸之路”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这一世界共通的语言促进不同国家、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光明网日内瓦10月14日电(记者何农)14日下午,日内瓦万国宫迎来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他们联袂在这里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丝绸之路”的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这一世界共通的语言促进不同国家、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

“丝绸之路”音乐会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联合国文明联盟、ONUART基金会及中国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并吸引了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埃及、西班牙、突尼斯、中国等国的音乐家。

10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俄罗斯歌唱家弗拉基米尔·加洛津(前)在音乐会上演出。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埃及、西班牙、突尼斯、中国等国的音乐家14日联袂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丝绸之路”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这一世界共通的语言促进不同国家、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当地时间下午五点,音乐会正式开始。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兼联合国副秘书长奥尔加·阿尔加耶罗瓦出席讲话,对此次音乐会的意义表示高度赞赏。西班牙前外交与合作大臣、联合国艺术基金会主席莫拉提诺也发表致辞,对中国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及会长马振轩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许和感谢。音乐会上,巴利阿里群岛交响乐园,以及来自丝绸之路国家的八位著名艺术家为现场嘉宾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别具一格的中国元素也吸引了现场嘉宾的关注和喜爱。

10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中国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中)在音乐会上演出。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埃及、西班牙、突尼斯、中国等国的音乐家14日联袂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丝绸之路”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这一世界共通的语言促进不同国家、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主办方联合国文明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丝绸之路是一条古老商路,见证了人类不同文明间成功对话与合作。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这一特殊的文化活动,不仅为听众带来不同风格的美妙体验,还可通过音乐促进不同国家和文化间的对话、交流和理解。

10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西班牙指挥家巴勃罗·米耶尔戈在音乐会上指挥。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埃及、西班牙、突尼斯、中国等国的音乐家14日联袂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丝绸之路”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这一世界共通的语言促进不同国家、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协办本次活动的中国“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会长马振轩说,各国艺术家在万国宫这一世界多边外交的核心舞台举办以丝路为主题的演出活动,显示了世界人民对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赞同和支持。

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兼联合国副秘书长奥尔加·阿尔加耶罗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马特利等联合国高官出席了当天的音乐会。

联合国文明联盟成立于2005年,旨在增进不同国家、民族、文化间理解与合作,促进包容和多元社会发展。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