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瞬间

《秋意浓》相思重,张靓颖好歌伴你入深秋

发布时间:2017-10-18 09:37:49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天气微凉,秋意渐浓。每当入秋,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张靓颖的这首《秋意浓》,雨意绵绵,不怕相思苦,只怕你伤痛,很应景的一首歌。这首原创曲目来自日本作家玉置浩二,后改编成为张学友主唱的粤语流行曲《李香兰 》,《李香兰》被重填国语歌词后,才取名为《秋意浓》。这首歌有众多经典翻唱版本,歌神的版本自然没有人能超过,但很多人却对张靓颖演唱的版本情有独钟。


《秋意浓》收录于张靓颖的现场专辑《倾听》,整张专辑的录制非常有意思,是同期录制,也就是在拍摄画面的同时进行录音。其实张靓颖自出道以来,一直都有制作现场专辑的想法,但直到2011年“我的模样”巡演期间,她才决定付诸行动。这首歌,张靓颖根据自己在充分理解了歌词本身蕴含的情感后,在北京以现场演出的的方式完成了录制工作。说到为什么会翻唱这首歌,张靓颖之前说过是因为是在看过好友王铮亮的演绎后,才萌生了翻唱的想法。这首歌,张靓颖的声线充满深情,每句都直击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live版更是经典。

这首歌从张靓颖的口中唱出,不仅带有一种怀旧的复古原味,还流露出了女人的隐忍坚强!一字一殇,愁绪在沉默中积累酝酿,最后在沉默中爆发!每当听到靓颖的这首 《秋意浓》,心绪都会随着张靓颖的声音而频起波动,同时还会找回音乐带给人原生的喜乐与感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