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致敬北京国际音乐节20年 瓦格纳歌剧《女武神》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19 09:20:02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李平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时隔十二年,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再次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舞台,选段《女武神》将作为重头戏致敬音乐节二十年的歌剧之路。10月24日、27日两晚,这部由北京国际音乐节与萨尔茨堡复活音乐节联合制作的重磅大戏将在保利剧院上演,指挥大师梵志登将执棒香港管弦乐团,与多位国际顶尖瓦格纳歌唱家联袂登台。

《女武神》是《尼伯龙根的指环》四联剧中最脍炙人口的一部,经常以单剧形式被搬上舞台,其中的第一、三幕也常以音乐会歌剧的形式上演。作为《指环》系列中最具人性色彩的一部,它展现了爱情、兄妹情、父女情等元素,讲述了英勇的女武神布琳希德为了帮助落难的齐格蒙和齐格林德兄妹,触怒了父亲天神沃坦,最终遭到罢黜和囚禁的故事。瓦格纳的音乐充满人性美感,既温婉迷人又热力四射,其中的“女武神的骑行”、“沃坦的告别”都是瓦格纳歌剧中的经典唱段。

此次,北京国际音乐节重磅呈现的歌剧《女武神》是与萨尔茨堡复活音乐节联合制作的最新舞台版本,该制作于今年3月首演,由著名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蒂勒曼执棒,并在全欧洲进行实况转播。此次来京是该剧首度在亚洲舞台亮相,同时也是音乐节继2013年的《帕西法尔》后再度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合作。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不仅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办20周年,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也在今年迎来了50周年庆典。

此版《女武神》的重制正是为纪念萨尔茨堡复活音乐节50周年,舞台制作高度复原了舞美设计大师施奈德-西姆森的创作,在保留该剧1967年首演时基本风貌的同时,也融入了现代的舞台科技手段。据新版《女武神》的舞美及服装设计彦斯·基立安介绍,整个舞台团队通过对50年前舞美设计草图的研究,尽力还原该剧当年上演时的艺术构想。他认为,重制版《女武神》就像是1967版的一本回忆录。不同于许多标新立异的现代版瓦格纳歌剧,此次在音乐节上演的《女武神》更多地体现了《尼伯龙根的指环》原著中返璞归真的神话意境。(赵博熙)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