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我的祖国》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10-20 10:05:30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我的祖国》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献礼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9日晚,天津歌舞剧院特邀指挥家肖鸣、青年钢琴家周末与歌剧团众多艺术家携手,在天津音乐厅奉献了《我的祖国》——中外经典交响作品音乐会。这是歌舞剧院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共赴新征程”迎庆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的同时,推出的“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系列演出活动。本场音乐会也是歌剧团2017世界经典名曲系列音乐会第十八场。

担任指挥的是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肖鸣

根据作曲家刘炽创作电影《上甘岭》主题歌改编的管弦乐《我的祖国》拉开音乐会的帷幕。作曲家陈乐昌创作的具有浓郁新疆音乐风格的《赛乃姆狂想曲》之后,上演了家喻户晓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乐曲由冼星海《黄河大合唱》的主旋律改编发展而来,气势磅礴的乐曲在青年钢琴家周末的手指下汩汩流淌而出,在交响乐队的烘托下,营造出恢弘雄伟的音乐意境。下半场上演了德国作曲家贝多芬《c小调第五交响曲》作品67号。《c小调第五交响曲》又名《命运交响曲》,乐曲第一乐章开头“命运在敲门”一句成为引人深思的警语,这一主题贯穿全曲,带给人无以言表的感动和心灵的震撼。

气势磅礴的乐曲在青年钢琴家周末的手指下汩汩流淌而出

当晚,担任音乐会全场指挥的是湖南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国家一级指挥肖鸣。他对作品的诠释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对中外作品不同风格的掌控拿捏准确到位。在他的指挥棒下,乐队酣畅淋漓的演绎呈现出浑然天成的音乐意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