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马伟豪:电影的娱乐性在于表达世俗情感

发布时间:2017-10-25 09:34:44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杨静)随着电影市场的发展,电影内容愈来愈趋向于多元化,观众对于类型的需求也越来越丰富。爱情电影作为类型片中的一大类,一直备受关注。那么爱情电影发展到今天,它的趋势如何?

日前,导演马伟豪接受新华网专访,对以上问题作出回应,他认为作为商业类型的爱情电影,它的娱乐性是必不可少的,而要体现爱情电影的娱乐性,更需要的是对世俗情感的理解与表达。


香港导演马伟豪曾执导过《新扎师妹》、《河东狮吼》等电影。从题材上来讲,马伟豪善于将爱情故事融合在其他类型片中,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

“我总是留意到人和人之间的世俗感情,即使是在一部警匪片中,我也没办法将爱情轻轻带过。所以最后给观众的印象是我拍了一部爱情片。”马伟豪说。

而马伟豪近期执导的电影《蝴蝶公墓》,依旧是在奇幻类型之下讲述着爱情。据悉,《蝴蝶公墓》改编自作家蔡骏同名小说,由青年演员张俪与锦荣主演,讲述了舞蹈家尚小蝶因一次意外的欧洲古堡之旅,发现了“蝴蝶公墓”中“半蝶人”的惊天秘密,并由此上演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在采访中,马伟豪告诉我们,对于一部爱情占主导地位的电影来说,男女演员之间的互动尤为重要。而《蝴蝶公墓》中,男女主角张俪与锦荣都为这次表演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马伟豪指出,《蝴蝶公墓》主要想表达的是人会因为欲望而受到伤害。电影中的女主角尚小蝶总想让自己变得更漂亮,她在寻求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付出了她没想到的代价。

据悉,《蝴蝶公墓》主要场景均在布达佩斯拍摄,对于这一点,马伟豪表示,去到外国拍摄固然有诸多不便,但也预示着当前电影制作正趋向于国际化和全球化,电影拍摄也是国际团队之间的合作。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