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丝路之声

《丝路涛声》交响合唱音乐会昨晚上演

发布时间:2017-10-25 09:39:24 丨 来源: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李平


(原标题:《丝路涛声》交响合唱音乐会昨晚上演)

本报讯(记者朱凯)昨晚,第十七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由南京市老干部合唱团和南京市爱乐者民族乐团献演的《丝路涛声乐韵交响》大型民族管弦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南京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明代的郑和从南京出发七下西洋,将海上航线的西端港口延伸到非洲东岸,见证了“海上丝路”由单向到多向、由线状到网状的发展过程,拉开了世界大航海时代的壮阔序幕。


本场音乐会通过“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典音乐之旅,用音乐展现“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表现南京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渊源。音乐会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性音乐巧妙地串联起来,现场选唱的巴基斯坦民歌《美丽的国土》、埃及民歌《尼罗河畔的歌声》等,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外国民歌。


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在宁外国人参加演出。民乐合奏阿尔及利亚民歌《达姆达姆》邀请了6位非洲演员伴舞,中、俄、澳3国演员还共同演唱了经典爱情歌曲《山楂树》。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