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故事

四川一音乐教授谱曲环保公益歌曲《瞩望》

发布时间:2017-10-25 09:57:57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为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孙洪斌。

原标题:四川一音乐教授谱曲环保公益歌曲《瞩望》

人民网成都10月24日电 (王波)“白云蔚蓝着长天,森林护卫着高山,泉水叮咚地流淌,空气清新这甘甜,留住绿水青山,才有美丽家园。绿水是生命,青山是眷念,你瞩望这片绿水青山,描绘着最美的中国画卷。”近日,来自四川成都的一首环保公益歌曲《瞩望》被广大老百姓传唱和推送。由蒋勇作词,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教授孙洪斌作曲的环保公益歌曲《瞩望》表达了老百姓对美好自然环境的向往。“我反复播放这首歌曲,还放给自己的朋友们听,大家都说好,因为这首歌表达了我们普通老百姓对蓝天白云的渴盼,相信未来,中国的生态环境也会越来越好。”成都市民、退休职工胡燕琴动情地说道。

孙洪斌谈到创作的思路和灵感,颇有感触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等已经深入人心,如今,绿色理念已经渗入到生产生活等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成为越来越多人自觉自愿的共识。“根据自己平日所见所闻,创作的这首《瞩望》就是来源于生活,来源于老百姓对美好环境最真挚的期盼。”

“我们成都的老百姓们喜欢在朋友圈刷‘成都蓝’,也喜欢周末在周边郊县度假享受美好生活。”孙洪斌谈到,四川越来越巴适(巴蜀方言:很好,舒适)的自然环境也将给咱百姓们带来生态福音。“对于环境保护,更需要全民行动,从自身做起,低碳出行,每个人都可以为环境的改善贡献自己的力量,共治才能共享。”

近年来,四川生态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四川用政策制度护航者青山绿水,用环保攻坚护航着美丽四川,从成都平原到雪域高原,从连绵丘陵到巍峨群山,四川近年来全面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打响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面推行河长制,始终保持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态势,率先实现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青山绿水、蓝天净土的生态文明新家园正在形成。

孙洪斌谈到,加速迈进生态文明,建设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我们9000万四川儿女们共同期盼的宏伟目标,更是共同参与的全民行动。《瞩望》这首歌曲既有对当前取得的环境成效的肯定,又有我们对美好环境的憧憬和向往。孙洪斌说到,作为文艺工作者,应该多创作公益类歌曲,将绿色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老百姓。

新闻链接:环保公益歌曲《瞩望》

作词:蒋勇

作曲:孙洪斌

演唱:曹芙嘉

天空失去了白云

大地留不住青山

流水污浊了生命

空气弥漫着尘烟

没有绿水青山

哪有幸福家园

没有绿水青山

哪有金山银山

白云蔚蓝着长天

森林护卫着高山

泉水叮咚地流淌

空气清新这甘甜

留住绿水青山

才有美丽家园

留住绿水青山

才有美丽家园

绿水是生命

青山是眷念

你瞩望这片绿水青山

这片绿水青山

描绘着最美的中国画卷

中国画卷

中国画卷

创作人个人简介

孙洪斌,四川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四川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四川省教育厅咨询专家团成员,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代表作品:《胡杨映月》合唱《羊角花开》《异乡茶客》《温暖》《梦幻汶川》《好福气》 《瞩望》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