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广东音乐“一荐一”巡演在广东高校将再演五场

发布时间:2017-10-25 15:34:56 丨 来源:金羊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金羊网讯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陈亮报道:10月28日-11月22日,“南国新声——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成果巡演”将在广东梅州、潮州、韶关、湛江和茂名的5所高校再演五场。届时,五场巡演将展现熊亮、陈思昂等广东音乐青年英才的优秀作品或精彩演出。

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是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创新形式,引领艺术传承人才培养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一荐一”计划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具体承办,由广东省10位知名音乐家担任“导师”,通过“伯乐式”眼光,各自实名举荐1名无师承关系、有发展潜力的青年英才结对培养,通过指导、培训、展演等,推出一批广东音乐未来的领军人,再创广东音乐新的辉煌。

2016年12月1日,南国新声——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成果展演作为首届南国音乐花会的闭幕音乐会,在广州友谊剧院成功献演,音乐会全面展示了广东音乐新生代的风貌,社会各界好评如潮。

2017年,为了让荐才行动的成果惠及更多城市、更多艺术高校,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策划举办南国新声——广东音乐“一荐一”名家荐才行动成果巡演,足迹遍及粤东、西、北及珠三角地区共10所艺术高校。上半年,已成功完成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肇庆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惠州学院五站巡演的专场音乐会。

值巡演契机,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联合学校及地市音协,开展“一荐一再荐一”校园音乐尖子生选拨赛活动,让10位“一荐一”青年艺术家为艺术学子树立榜样,助力有音乐梦想的学生直接登上巡演舞台,搭建交流、展示、互动的平台,鼓励他们勇攀高峰,成为明天的英才,将广东音乐振兴计划落到实处。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