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洪雨雷谈音乐规划:不断尝试多变的曲风

发布时间:2017-10-26 11:26:55 丨 来源:红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洪雨雷发单曲首尝“摇滚风”立志做唱作人

今日(10月26日),快乐男声洪雨雷第二支个人单曲《期待再见》正式上线。这首主打兄弟情的歌曲由著名音乐人高佳担任制作人,以激情澎湃的曲调向大家诠释男孩子间特有的兄弟情。让人意外的是,非科班出身的洪雨雷此次也参与到编曲过程中,为成为优秀唱作人的梦想开始努力。他表示:“我的终极目标就是可以唱自己写的歌,用自己创作的歌曲表达自己的情感。”


新歌延续初见系列感谢快男选手鼓励自己

此前,洪雨雷首支个人单曲《初次见面》一经上线,不仅在竞争激烈的亚洲新歌榜中连续两周排名进入榜单前十,更是在王俊凯、鹿晗、杨洋等人气偶像中脱颖而出,取得9月份月榜第十五名的优异成绩。

在首支单曲取得不俗成绩之后,“初见系列”三部曲的第二首《期待再见》也紧接而来。“初见系列”三首单曲,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洪雨雷。首支单曲《初次见面》立足洪雨雷清泉般的嗓音,以清新十足的风格唱出少男少女初见时的懵懂、青涩。而第二首单曲《期待再见》,则以震撼、酷炫的“摇滚范”向大家介绍洪雨雷在兄弟陪伴下闯荡世界的成长感悟和对一直以来陪伴在他身边的挚友的感谢之情。在之后将要推出的第三首单曲,洪雨雷则从自身的角度,向大众展示一个更多面的自己,以此让外界对其有一个更客观、全面的初印象。

谈及《期待再见》的创作初衷,洪雨雷表示:“因为兄弟是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人,在快男比赛期间,一起参赛的选手也给了我很大帮助。”虽然在外界眼中《快乐男声》的舞台“硝烟弥漫”,但是在洪雨雷眼中,他们之间更多的则是陪伴。“我们之间竞争的感觉其实没那么浓厚,更多的是互相照顾、激励,在彼此激励之间互相成长。”对于兄弟间的最佳状态,洪雨雷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我眼中的兄弟情蛮简单的,就是要互相信任,真心对待彼此。动漫里会把朋友之间的友情称作是一个羁绊,这种羁绊是非常大的一个力量。我希望我和我的朋友之间都能够有这种羁绊。”

在兄弟的陪伴下,洪雨雷也做过一些热血的事。参加快男,正是洪雨雷在和兄弟相处中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我们学校唱歌的人不多,跟我几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已经有过学校演出经验。我们都觉得应该去外面更大的舞台上看看、展现自己。正是因为他们的这些影响,才让我萌生出去参加《快乐男声》的想法,当时真的是说走就走、义无反顾,现在回想起来依旧很让我热血沸腾。”

“乖宝宝”洪雨雷大胆尝试摇滚风

此支单曲既有著名音乐人高佳为其助阵,还获老狼的御用吉他手杨颖彪保驾护航。谈及和这些优秀的老师合作,洪雨雷难掩兴奋。“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与这么多优秀的老师进行合作,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自己之前没有接触到的事情。从他们身上我不只学到了关于音乐方面的专业知识,对我影响最深的其实是他们身上那种对音乐单纯的爱。”

值得一提的是,洪雨雷此次从整首歌的创作过程中便全程参与,更在单曲的编曲过程中提供了很多自己的想法。洪雨雷表示:“其实我只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再由老师将这些想法写成曲子。能参与进整个编曲过程,让老师了解我想要表达的感情,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除了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在《期待再见》的曲风中洪雨雷也打破大众对其固有印象的禁锢,大胆尝试轻摇滚。“因为杨老师是乐队里的吉他老师,他有一颗摇滚的心,所以我们讨论以后决定把一些摇滚的元素加入到这首歌曲里面。”从清新甜蜜的《初次见面》,到热血激荡的《期待再见》,也让人看到了洪雨雷身上的无限可能。

对于自身的音乐规划,洪雨雷也有着十分成熟的想法,他表示要在打好基础的同时,不断尝试多变的曲风。“我对自己的规划是去尝试更多的、不同的风格,不论抒情的、摇滚的还是比较小清新的。在不同的风格转换过程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风格。”在不断地尝试中,洪雨雷也在向着唱作人的目标不断努力着。“我的终极目标是可以自己唱自己写的歌,用自己的歌曲表达自己的情感。现在我也在不断学习,我相信经过学习,我一定能写出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