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尚雯婕亮相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 LiveMusic独家直播

发布时间:2017-10-26 14:41:44 丨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尚雯婕亮相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首唱主题曲

10月22日,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正式在北京上演,本场音乐会由《魔戒》编曲大师Peter Boyer担纲音乐总监,联手《奇迹MU:觉醒》的游戏主题曲演唱者尚雯婕、亚洲首席爱乐乐团等为观众带来一场华丽而魔幻的视听盛宴。同时该场演出亦作为“二次元音乐视听新干线”的首场演出,在腾讯视频LiveMusic独家直播。

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演出当天,担纲本次音乐总监的格《魔戒》编曲大师Peter Boyer为观众送上祝福,亚洲首席爱乐乐团以华丽的演奏阵容重现游戏中的众多经典曲目,音乐会中曝光了《奇迹MU》时隔15年再度回归的系列魔幻CG大片,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视听双重享受。在该音乐盛宴尾声,知名歌手尚雯婕压轴登场,带来全新魔幻风格主题曲,这也是《奇迹MU:觉醒》游戏主题曲的首演。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是LiveMusic“二次元音乐视听新干线”系列首场直播的演出,引来众多热爱ACG文化的用户在线围观。

作为ACG文化的重要部分,游戏早已成为大众常见的娱乐方式,《奇迹MU》在2002年于中国大陆正式上线后,多次在权威游戏评比中获得最经典网络游戏以及最受欢迎网络游戏大奖。此次时隔15年后,《奇迹MU:觉醒》以音乐会形式回归大众视线,联合在线演唱会平台LiveMusic举行了一场游戏与音乐的跨界试验。据独家直播腾讯视频LiveMusic平台统计,本场直播中超过41.8%的观众为80后,27.4%的观众为90后,可见音乐对唤醒玩家记忆、重新燃起游戏热情的重要性。

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现场照

此前,腾讯视频LiveMusic直播了包括李宇春、TFBOYS、华晨宇等众多明星歌手的大型演唱会,本次以“二次元音乐视听新干线”为主题,推出包括一系列容纳游戏、偶像等跨次元音乐类型的直播内容,使身处“三次元”维度的大众能够聆听与了解更多“二次元”的音乐,建立不同音乐文化之间的次元中转站。这不仅是腾讯视频LiveMusic对分众用户需求的重视,亦是平台对未来潮流趋势的前瞻洞察。同时,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透过大平台腾讯视频LiveMusic进行线上直播,打破了线下观看人数、地域的限制,从而得以将优质的游戏音乐传播向更广泛的大众视野,亦是难能可贵的一次尝试。

在奇迹觉醒交响音乐会后,腾讯视频LiveMusic还将陆续推出渡边麻友毕业演出直播、英雄联盟音乐节直播、初音未来全息演唱会等精彩音乐会,将圈层文化的潜力向大众逐一呈现,而属于未来的音乐潮流,或许也随着腾讯视频LiveMusic的分众内容策略,正在走向更加主流的舞台。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