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大连东港音乐喷泉接待游客170余万

发布时间:2017-10-27 09:55:19 丨 来源:大连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接待游客170余万人次拉动城市“亿元级”经济增长

“到大连看喷泉”已然成为东北乃至全国炙手可热的新兴旅行线路。记者昨日从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自今年9月1日常态化表演以来,东港灯光音乐喷泉已接待国内外游客170余万人次,有效拉升了东港区域人气指数,助推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拉动城市“亿元级”经济增长。

“不到东港,未到大连。”在游客眼中,东港商务区是“大连之眼”,而灯光音乐喷泉则是点睛之笔。不少市民和游客对东港商务区的景致如数家珍:灯光、水形、音乐“三位一体”的音乐喷泉,达沃斯会址的东港地标性建筑国际会议中心,被称为“欧式建筑展览馆”的东方水城,达6公里、宽80米的亲海景观大道,游艇码头、海之韵公园等等。而在这些旅游项目中,音乐喷泉无疑最受市民和游客欢迎。据介绍,音乐喷泉的常态化表演有效推进了区域旅游业态多元发展,拉长了产业链条,优化了产业布局,促进了东港商务区旅游业与房地产销售、文化惠民演出以及航空、高铁、地铁、公交等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共生共荣。

东港灯光音乐喷泉带动了区域乃至大连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更强势拉动城市经济。今年9月1日开始,东港灯光音乐喷泉每天四场表演,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主动与市旅发委沟通联系,以灯光音乐喷泉为基本点,带动更多团队游客、自助游游客来东港看喷泉。在我市,因为旅游“夜经济”的季节性强,项目相对较少,东港音乐喷泉填补了我市“夜经济”大型观赏项目的空白。同时,以喷泉常态化表演为契机,开展与喷泉相呼应、相配套的“夜生活”文娱活动,如东港俄罗斯啤酒节、榴莲市集等,给人们带来更丰富的娱乐文化感受。黄金周期间,庄河、瓦房店、普兰店的不少居民举家出行,到大连市内观光游览,体验不一样的都市风光。有居民表示,当地的旅行社每天都安排大客车带他们专程来看音乐喷泉。而在喷泉表演时,站在广场上一眼望去,“拖着旅行箱看表演”的游客比比皆是。根据不完全统计和测算,自9月1日起,灯光音乐喷泉平均日接待游客量达5万余人,高峰期约10万人,累计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70余万人,吸引的非本地游客约100万人,按照每人在连的交通、住宿、餐饮、娱乐等消费至少百元计算,拉动“亿元级”经济增长。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