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哈利·波特”视听音乐会将来宁 欢迎穿战袍拿魔杖来“搞事情”

发布时间:2017-10-27 11:09:33 丨 来源:扬子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音乐会现场。彭鹏摄

今年正值《哈利·波特》小说问世20周年,11月2日晚以及4日下午和晚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将在江苏大剧院连演三场。25日晚,记者在上海采访了本场音乐会的华裔指挥杨士弘,他托记者告诉江苏的观众,音乐会上将全本播放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欢迎哈迷们穿着战袍拿着魔杖来,看到喜欢的剧情和角色,请尽情欢呼。扬子晚报记者孔小平

名家名团强强联手首次巡演中国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从2016年6月正式拉开全球巡演序幕,到2018年将巡演35个国家,这是首次巡演中国,就将南京的江苏大剧院作为其中一站。

记者了解到,承袭了好莱坞黄金时代的交响乐风格,作曲大师约翰·威廉姆斯为《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创作的配乐,大气辉煌又不失细腻动人。既然是霍格沃茨的盛大狂欢驾临中国,那必然是由名家名团强强联手。

具体来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由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演奏,该乐团是世界级专业电影配乐交响乐团,由世界四大著名作曲家埃尼奥·莫里康内、路易斯·巴卡洛夫、阿尔芒多·特罗瓦偌、皮尔洛·比奇奥尼联手创办。这个乐团曾为多部电影配乐,伴随大师们拿下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奥斯卡最佳配乐奖、金球奖等各大国际音乐奖项。

电影交响视听音乐会虽然不少见,但之前的大多是现场演奏电影的插曲或主题曲,配上电影中的部分画面,本场音乐会却非常不同,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是为《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整部电影进行现场演奏配乐,观众们一边欣赏巨幅投影,一边聆听交响乐,沉浸式感受到一个重生的魔法世界。

欢迎穿战袍拿魔杖来音乐会上“搞事情”

祖籍中国台湾的华裔指挥家杨士弘将来江苏大剧院指挥这场演出,这是他第一次来南京,他曾在多部重量级好莱坞电影视听音乐会中担任指挥,包括《指环王》、《角斗士》、《教父》等。杨士弘告诉记者,为整部电影现场演奏配乐的音乐会对乐团来说,最大的压力是“时间”,因为乐团现场演奏的每分每秒,从开始到结束,都需要紧跟电影节奏,“稍微有一点差池,哈迷们都能听出来,每场的时间都是固定的,2小时38分钟,而普通的音乐会并不会如此精确。”

杨士弘还特别托记者转告江苏的观众,通常的交响音乐会都挺拘束,演出期间要静默禁声,但这场《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音乐会则希望观众们能彻底放松,不要担心因为激动而影响别人,“你们可以带着飞天扫帚、格兰芬多宝剑来看我们的音乐会,在看到喜欢的剧情和人物角色时,可以哭,可以叫,可以笑,毫无拘束,我们的目标就是带你们进入哈利的世界,欢迎各种‘搞事情’。”当晚记者在上海采访结束后就看到,晚上演出进场时,观众中就有很多穿着电影中的战袍和拿着魔杖前来的,而演出现场的气氛也特别“嗨”。

相关链接“优人神鼓”11月来宁

11月3、4日,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团体“优人神鼓”将携舞作《勇者之剑》登台江苏大剧院。这个隐匿于大山之中的表演艺术团体,将带给南京观众一台充满禅意、直达心灵的表演。

“优人神鼓”让无数大明星倾倒,篮球明星科比还曾亲自到访。20多年来,该团团员们一直隐居在台北近郊木栅老泉山,在山上的露天剧场进行训练和排演。优人神鼓自历年来巡回国际的经典大作之中,精选切合题旨的篇章,加以重新编排,形成了一部结合鼓艺、武术、戏剧、舞蹈和音乐的作品《勇者之剑》。《勇者之剑》最大的特点在于击鼓方式以及乐句安排的创新,还加入木制与金属等不同乐器的声响。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