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汤非双曲入选第五批“中国梦”歌曲名单

发布时间:2017-10-30 15:10:0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中宣部公布了第五批“中国梦”歌曲名单,空政文工团汤非是唯一一名两首歌曲同时入选的杰出青年歌手。

汤非演唱的歌曲《天眼》和《心念》能够同时入选,体现了他对不同主题的歌曲都有着高超的把握和诠释能力:从追求探索精神,到守望乡愁情结,两首歌曲的音乐风格截然不同,但歌声里的那份情怀却始终饱满清晰。

《天眼》由陈涛作词,印青作曲,汤非演唱。汤非演唱“向宇宙一声问候,你好吗,来自我的星球”,生动体现了国家科技创新代表性工程是中华民族探索宇宙新知的大智慧大手笔,是中国梦生动实践的真实写照。

汤非演唱的歌曲《心念》正是从乡愁这个意向延伸出对家乡对国家对人民的拳拳热爱。《心念》由陈涛作词,王备作曲,在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上,汤非温柔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唤起了海内外华人内心深处的乡愁情结,令人感怀至深。

出道近十年的汤非,演唱了众多弘扬主旋律的作品:温情歌颂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人的《老阿姨》;壮情致敬彭德怀元帅的《大英雄》;讴歌“两弹一星”科学家的《生命中有过美好年代》;激情弘扬“北京精神”的《我的北京我的家》,以及深情传递大爱与感动的《人间天河》等,他的歌声飘进千家万户,给人们带去了满满的正能量。汤非歌曲暖心,人也暖心,他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尤其对于家乡扬州的公益活动,他总是积极地投入其中,为家乡的宣传发展不遗余力,是扬州人心中的骄傲。

短短数年间,汤非用歌声和行动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自己,这些音乐作品如同一枚枚闪耀的徽章,记录着汤非这些年来的汗水和努力,也更坚定了其追寻音乐梦想的决心。在这个更加注重质量与内涵的时代,我们期待汤非能够为大家带来更多优质的音乐作品,用歌声传达那永不磨灭的家国精神与民族文化。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