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市民享受民族音乐之美

发布时间:2017-10-31 15:31:43 丨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方锦龙与各国名家同台演奏。

深圳新闻网讯10月28日晚,随着秘密后院乐队最后一个音符渐渐隐入观众心中,由深圳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广州天河芳华十八艺术团承办,为期一周的第三届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圆满结束了。现场观众步出剧场,一边抢购乐队音乐碟,一边感叹意犹未尽。一位连续捧场的年轻观众说:“以前从来不知道民族音乐还可以这么玩,可以这么美这么生动,完全不像想象中那么传统,希望以后能在深圳音乐厅欣赏到更多益趣的民族音乐。”

本届音乐周围绕由中国当代五弦琵琶代表人物、国乐艺术家、乐器收藏家、深圳福田区文化大使方锦龙担纲总策划的禅意养生音乐主题,分别举办了“《琵琶语尺八》——中日殿堂级大师音乐鉴赏会”“《对话·方锦龙和他的印度朋友》——来自东方文明古国的天音”“《唱道闲情》——南中国最隐逸乐队‘秘密后院’专场音乐会”三场不同主题、各有特色的音乐会,以及由方锦龙主讲的“《五弦五音调五脏》——大师面对面”专场演讲。

在福田区委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本届音乐周延续了历届方锦龙音乐周公益性、高规格的调性。方锦龙本人倾力献演,与他同台演出的还有日本、印度音乐家和中国其他民乐家,给深圳市民带来了高端的音乐审美享受,为普及推广民族民间音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切实有效的努力。

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已经成为深圳市的文化艺术盛事,成为福田区的一个耀眼文化符号。为了更好地把福田区打造成民族民间音乐的国际交流圣地,方锦龙及其策划团队早就开始于2018年10月举办的“第四届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策划筹备工作。

据悉,“第四届方锦龙·深圳(福田)民族民间音乐周”将继续通过系列主题音乐会活动,以精彩独特的音乐形式,让深圳音乐爱好者和广大市民了解各地民族乐器的成型和演变,以及特色乐器相互融合与发展的历程。这届音乐会的主题拟为《琴调丝竹》,方锦龙将邀请国内外高胡、古琴、笛箫、昆曲各领域的顶级艺术家打造又一场音乐盛宴,旨在用乡音乡情打动人心,唤起人们对民族音乐深入了解的热情,使国人能够归根溯源地从心里热爱自己民族的艺术精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