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音乐剧《保镖》 台上台下都浪漫

发布时间:2017-11-03 09:47:52 丨 来源:长江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经典原版音乐剧《保镖》剧照记者许魏巍摄

武汉观众现场告白

音乐剧《保镖》

台上台下都浪漫

记者王娟

一个温柔的硬汉,拯救了一个脆弱的天后,这是1992年上映的经典电影《保镖》讲述的爱情故事。25年之后,根据这部经典之作改编的原版音乐剧《保镖》于11月2日晚在琴台大剧院亮相,带来了第六届琴台音乐节最火辣的表演现场。而武汉观众的现场告白,也为这段爱情故事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火辣:现场宛如演唱会

音乐剧《保镖》的故事延续了电影的基本情节,在女明星蕾切尔·马伦和保镖弗兰克·法默之间展开了一段地位悬殊却依旧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全剧开场就直接把蕾切尔的演唱会现场搬上了舞台,炫目的灯光,变幻的背景,火辣的舞者,还有延伸到观众席上的T型舞台,随着蕾切尔边唱边跳走向观众,疯狂的尖叫声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巨星演唱会的现场。当场景迅速变幻到蕾切尔的家中,排练的舞者,喋喋不休的经纪人,不断变动的日程,都让女主角的生活显得那么真实。

然而,这样的火爆现场迅速被阴影笼罩。一封突然出现的信,一个大屏幕上看不清脸的黑影,还有在舞台上突然出现的黑衣人,音乐剧仅用几个类似暂停的镜头来呈现蕾切尔身处的险境,却成功地营造出了惊悚的氛围,让现场观众看得心惊肉跳。

温情:台上台下双双告白

和电影相比,音乐剧中呈现了更丰富的音乐世界。蕾切尔和弗兰克从互相抵触到慢慢倾心的过程,穿插了多首惠特尼·休斯顿的浪漫金曲。遭遇危险后的蕾切尔独自唱出的《IHaveNothing》,透着“高处不胜寒”的一丝心酸,酒吧里的《SavingAllMyLove》预示着一段浪漫的开始。更有意思的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经典《IWillAlwaysLoveYou》,第一次在剧中出现居然是男主角弗兰克唱的,身为保镖的他显然五音不全,把这首歌唱得面目全非,不仅逗乐了女主角,也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

舞台上两位主角陷入了爱情,忍不住深情相拥,而武汉观众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爱意。中场时,剧场的大屏幕上滚动的文字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一位先生通过留言向他的女友告白:“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了你!”这浪漫的一幕让观众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演出结束后,等待演员签售的观众在大厅里排起了长龙。观众郭女士评价,这部音乐剧保留了很多经典曲目和电影中的一些场景,看得非常感动:“演员表演和舞美都很不错,尤其是听到《IWillAlwaysLoveYou》的时候特别感动,特别想再听一遍惠特妮·休斯顿的演绎。经典,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据介绍,《保镖》从11月2日至8日在汉连演8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