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打开酷狗HiFi专区的正确姿势:不只是听觉上的享受

发布时间:2017-11-03 15:09:3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如今HiFi音乐已成为各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的标配,一方面这是曲库实力上的彰显,另一方面,在分众传播的时代,HiFi音乐不再被贴上小众、高冷的标签,反而成为音乐圈的时尚新宠,因此积累形成了庞大稳定的用户群。

 

近日,酷狗HiFi专区进行了全新的改版升级,不仅为原本聚集在酷狗的发烧友们提供更好更方便的服务,也同时能够挖掘、培养新用户,让那些“初烧”能够快速了解、享受HiFi音乐的高品质效果。

 

酷狗为HiFi音乐“划重点”

此次全新改版,酷狗的音乐编辑可谓下了苦功,在酷狗HiFi专区之内,又重新优化分类了标签:试音碟、原声碟、古典、轻音乐、爵士、宝丽金等等,人性化的设置对于老用户而言自然驾轻就熟,新用户也能更快地从海量的HiFi曲库中寻找到心仪的音乐作品,并且每一张专辑也都做了详细的说明。

此外,酷狗HiFi专区的音乐编辑还会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每天都会有专人为用户更新推荐5张音响性与音乐性俱佳的HiFi专辑,对于选择困难症以及刚刚入圈的新人而言,省去了很多选歌的麻烦,而资深发烧友也说不定能从中发现一些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音乐流派。

 

怎样成为有格调的音乐发烧友?

在这个不明觉厉的时代,HiFi音乐虽然诱人,但对于很多刚刚入坑的“初烧”以及在场外围观的吃瓜群众而言,HiFi音乐最大的问题就是“听不懂”。

“HiFi音乐除了占内存比较大,和MP3有什么区别?”

“一张张HiFi古典乐专辑看着很洋气,但是旋律不是很吸引人啊,为什么不如流行音乐那样好听啊?”

“这些HiFi音乐是真的无损吗?”

“用手机听HiFi会不会有些浪费?”

……

以上种种问题不仅是新人会面临的,也是众多“老烧”们曾遇到过的疑问。

想要在HiFi圈玩转,可不光是花钱买装备、花钱支持正版,同时肚子里储备的知识也是关键,不然是成为不了有格调的音乐发烧友,最终只会走向“油腻”。

因此,此次改版升级有一大亮点,酷狗HiFi专区的banner位置特别设立了专题文章,相比其他专区只是推荐曲目或者歌单的方式,HiFi专区增添了一些学术气质,这种“特殊照顾”旨在向更多的人普及HiFi入门知识以及音乐方面的常识。

 

酷狗开启HiFi发烧友的必修课

若说最正宗最适合HiFi音乐格式的莫过于古典乐,这也是许多发烧友必修的一课,但对于想了解HiFi音乐的新人而言着实有一些难度,尤其是听惯了流行乐那种“讨好”的动听旋律,一开始接触古典乐难免有些不适,其实欣赏古典乐不光是感受它的旋律,同时还要体会各种乐器的配合、各声部间的协调,这种对音乐的深入理解其实十分“烧脑”,仿佛做一道高难度的方程式题解,因此一般音乐格式无法满足能够欣赏古典乐的高段位用户,这也是HiFi音乐存在的原因之一。

因此,酷狗HiFi专区不仅提供了大量正版古典专辑,还通过专题文章,诸如《为什么变态都喜欢听巴赫》《那些被改编为爵士的古典作品》辅助、引导用户了解HiFi音乐的玄妙之处,毕竟对于这类音乐的欣赏,不能只停留在耳朵上的享受,还同时应该了解音乐作品背后有关人生、社会、历史的种种,最终达到对于美的理解。


除了从内容让“初烧”们快速上手HiFi,酷狗新推出的一款智能音响,也在极力从硬件上服务发烧友们的耳朵。尤其对手机族而言,HiFi音源很是“占地”,这款智能音响可以实现脱离手机,直接下载酷狗APP里的HiFi歌曲“存进”音响,同时HiFi的效果也能通过音响更为完美地释放出来。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