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惠州首部大型都市爱心音乐剧《一缕阳光》公演

发布时间:2017-11-06 09:46:16 丨 来源:金羊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金羊网讯人人释放出一缕阳光,这个世界将充满温暖。11月1日晚8时,惠州首部大型都市爱心音乐剧《一缕阳光》在西湖大剧院拉开首轮公演序幕,该部音乐剧主演原型赵喜昌等6名志愿者以及近千名群众观看了这场演出。

主演原型赵喜昌现场观看

据了解,《一缕阳光》是惠城区文广新局今年重点打造的文艺精品。该剧根据全国首届文明家庭获得者、“广东好人”、惠州心连心志愿者公益协会义务救捞队队长赵喜昌及其志愿者救捞队的动人事迹改编创作而成。旨在树立先进典型人物,使人们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学有榜样,做有标杆,推进惠州“好人之城”建设,倡导良好家风,营造向上向善、知行合一的社会风尚。为确保创作质量和演出效果,惠城区投入资金约400万元,邀请高水准的国家级创作及演出团队加盟。

记者发现,当晚的西湖大剧院内座无虚席,随着演出高潮迭起,观众们的掌声不断,坐在观众席上的赵喜昌时而托腮沉思,时而开怀大笑。“这部剧来源于生活,把救捞队的故事全部展现出来了,我看了很感动。”赵喜昌认为,通过惠城区政府、演员们的努力,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创作出了这么一部高质量的音乐剧,充分体现出了政府和社会对救捞队的认可和支持,这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认可和传承,也给整个社会积蓄了正能量。今后,他们会更好地做好义务救捞这项工作。

拟向全省全国推广巡演

演出结束后,赵喜昌还主动与该剧的编剧、导演及演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我是第一次看这部剧,感到有一些小小的瑕疵,我们也不断在沟通。以便让这部剧更好地展现在世人面前。”赵喜昌认为,剧中台词“走进雷锋团做雷锋,走出雷锋团学雷锋”应该调整为“走进雷锋团学雷锋,走出雷锋团做雷锋”,因为只有先学雷锋,才能做雷锋。此外,免费发放救生绳时,应该将救生绳做成一个套斜跨在身上。

据了解,这部音乐剧共有21首音乐曲,其中《惠州山水美》唱段融合了客家山歌元素,渔歌调在舞台音乐中也将呈现。同时,因为剧中的主人公是东北人,又加入了二人转的音乐元素,既突出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又增添了可看性。舞蹈场面与戏剧情节联系紧密,还有雷锋和主人公的心灵对话,虚实结合产生出不同的艺术效果。

11月1~3日在西湖大剧院进行首轮公演后,拟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巡演。

新闻链接

“广东好人”赵喜昌

赵喜昌,男,满族,1955年4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惠州市志愿者救捞队队长。

他从“雷锋团”退役,本应安享晚年,却自找“苦”吃,义务干起了水里救人和捞尸工作。他将5级伤残证锁进抽屉里,不顾脊梁骨已成S型,一弯腰就隐隐作痛,依然与队友风雨无阻,不分昼夜,有警必出,且分文不取,一干就是4年。4年来,10多条鲜活的生命被他们从死神手中夺回,100多具尸体被他们从冰冷的水中捞起。面对别人嘲笑和忌讳,他却憨然处之,相信科学、相信党、相信自己,做一名好人是他的坚定信念。

赵喜昌曾荣获“广东好人”、“感动广东”十大人物、“感动惠州”人物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