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和平区举办《新长征组歌》首演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1-07 10:10:55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和平区《新长征组歌》首演音乐会日前在津湾大剧院举行。

南营门街党工委、办事处按照区委宣传部的总体部署,在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导下,利用自身文化团队优势,在去年创作《梦之路》的基础上,再次创作《新长征组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新长征组歌》重温了开国领袖──毛泽东及老一代党的领导人的期望与叮嘱,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辉煌成果,表达了全中国包括天津人民万众一心、走好新一代人长征路的坚定信念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新长征组歌》共分为《序曲──不忘初心》《创新筑梦》《改革必胜》《绿色愿景》《和谐共享》《开放远航》《尾声──奔向复兴》等七个乐章。综合运用了朗诵、合唱、独唱等多种声乐套曲表现形式,加之民乐队与管弦乐队现场伴奏带来的丰富感染力、震撼力,以及舞台天幕直观的视频动感画面视觉冲击力,交互映衬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听感受。(“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通讯员付昱郭云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