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高晓松领衔“高家班”集体亮相 为周深新专辑站台

发布时间:2017-11-08 09:34:0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1月6日,周深2017全新华语专辑《深的深》发行。《深的深》由才女尹约首次担纲专辑制作人、钱雷主创、高晓松监制并参与创作而成。专辑上线当天,“周深2017新专辑音乐品鉴沙龙”也在京举办,“高家班”集体亮相,共同分享这张专辑的创作心得与故事。周深现场演唱了《玫瑰与小鹿》《浅浅》等5首歌曲,独特曲风与周深的嗓音完美融合,精彩演绎点燃全场。

《深的深》专辑歌曲风格各异筹备三年唯美上线,周深一出道就以其独特的无性别的天籁之声震惊了乐坛。经过三年的筹备,周深终于在这个深秋,带来了其全新华语原创专辑《深的深》。这次高晓松奉献出7首作品,而尹约更是首次担任专辑制作人。徐徐而来的新唱片文艺气质突出。高晓松说:“专辑的丰富度取决于每首歌不同的色彩。”这张唱片的每首歌都有着各自不同的风格与独特的画面感,有都市情歌,有中国风,有咏叹调,有成人童话……一个人的唱诗班,或浅吟低唱,或悠远绵长,周深纯净曼妙的声线、收放自如的唱功与宽广的音域在各具特色的十首歌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在专辑上线之前,周深率先发布了专辑当中的两首新歌《蓝色降落伞》和《浅浅》,如梦如幻的歌声深入人心,赢得了歌迷们的喜爱。

在“周深2017新专辑音乐品鉴沙龙”现场,乐坛“高家班”集体亮相。高晓松,尹约,钱雷,这串人名集结所创作的音乐作品可谓家喻户晓。除了“高家班”全体成员出席以外,还有《深的深》专辑的混音师、母带师:周天澈老师,录音师、混音助理:倪涵文老师,插画作者:Lost7,平面视觉设计:方亮老师,简体手写:陈舒老师,以及专辑发行公司太合音乐集团CEO钱实穆先生,太合音乐集团副总裁张枏女士,集体为周深新专辑发布站台。

品鉴沙龙以周深的演唱正式开场,《玫瑰与小鹿》《浅浅》《蓝色降落伞》三首歌曲风格迥异各具特色,他如梦如幻的声音征服了现场所有听众。随后,高晓松作为“高家班”的领航人亲自分享了专辑创作背后的故事。“音乐创作是每个人在生活中摸爬滚打之后的经验分享。这张专辑录制了三年才完成,大家在做的过程中不断进步,做到最后周深甚至把前面的歌又重新演绎。”高晓松表示,《深的深》这张专辑是这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包括钱雷的即兴创作和尹约做专辑制作人,都是一次完美的合作。


谈及专辑创作,尹约作为多首歌曲的词作者以及专辑制作人,她表示压力非常大,因为自己有完美主义倾向,在三年的时间里,跟周深以及混音老师之间经常沟通,希望做出最优质的音乐作品。周深自己也强调“这张专辑不仅仅是我个人的第一张专辑,也是我从完全不会唱录音棚到会唱录音棚的成长过程”。

在精彩的分享过后,周深再现“天籁美声”,演唱了《一缕执念》《大鱼》两首歌曲。在听过各位主创对专辑的全面解读和剖析之后,对于周深的演唱以及歌曲的音律,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现场更有歌迷表示“听过周深现场演绎,感觉任何词汇都不足以形容他的声音有多美好”。至此,“周深2017新专辑音乐品鉴沙龙”在周深唯美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周深用自己的声音演绎了“一个人的唱诗班”,《深的深》让人们看到其自身的独特张力,以及对音乐的探索和解读。2017年年末,听《深的深》,在周深的歌里,发现音乐的美。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