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东莞在全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夺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7-11-08 15:40:11 丨 来源:金羊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女子群舞《莞香》在省第七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闭幕式晚会上进行展示


当晚的闭幕式晚会上,东莞市获得金奖的女子群舞《莞香》、广场舞《公仔情画》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莞香》创作构思来自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莞香,舞蹈充分运用岭南风格元素,展现了香道的过程,也表现了东莞女子勤劳纯朴、沉敛雅致、秀外慧中的精神气质。广场舞《公仔情画》,以东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山公仔为创作素材,用现代审美的观念,对“点灯”等岭南传统民俗加以提炼和升华,通过生动、活泼的广场舞形式,演绎出一幅淳朴的岭南风情画卷。

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的三大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包括少儿艺术花会、群众音乐舞蹈花会、戏剧曲艺花会)之一,代表着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在全省各地市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欢迎。本次花会,来自全省21个地市、3个省直单位的共122个音乐、舞蹈节目,分为音乐、舞蹈、广场舞三个类别,进行了11场比赛和惠民演出。东莞共有12个作品参赛,最终获得5金6银1铜的优异成绩。

据悉,东莞历来高度重视群众音乐、舞蹈创作。为迎接本届省花会,东莞从去年下半年即开始进行筹备,并于今年上半年成功举办了东莞市第二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展示近三年的群众音乐舞蹈创作成果,并为参加本届省花会积累优秀作品。经过选拔,市文广新局选送了17个节目报送参加省音乐舞蹈花会,最终有12个节目入选。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