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有理想、有担当的90后功夫明星——孙荣

发布时间:2017-11-10 08:59:15 丨 来源:北京新闻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从李小龙开始,功夫片一直都是中国标志性的类型片之一,50后成龙、60后李连杰、甄子丹、70后赵文卓、吴京等多位功夫明星也都名扬海内外,但是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面临着80后、90后年轻功夫演员严重断层的情况。面对这种严峻的形势,90后功夫明星孙荣应运而生。

孙荣出生于1991年,自小习武,在马鞍山少林寺学成后,于2009年参演荧幕处女座——动作电影《十月围城》。后佳片不断,是个活跃于大荧幕的高产演员。

2011年参演爱情电影《大魔术师》,4月参演由甄子丹、姜文等人主演的动作片《关云长》。2012年参演由张丰毅主演的历史电影《白鹿原》,9月还参演了成龙主演的喜剧动作片《十二生肖》,2013年参演剧情动作电影《特殊身份》,2014年客串神话电影《大闹天宫》,同年10月参演由甄子丹领衔主演的动作电影《一个人的武林》,2015年参演由成龙主演的古装动作大戏《天将雄狮》。

除了是一名高产的敬业演员,孙荣更凭借对影视文化的无限热忱,一步步参与影视作品的创作,白手起家,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成为业内知名的电影制片人,并成功跨界到电商领域,在互联网、科技、环保、物流、连锁经营项目均有涉猎。他自导自演并亲自担任制片人的喜剧动作电影《我的贴身高手》也已杀青,将于近期全国院线上映。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事业有成的孙荣更热衷于公益事业,一直资助四川大凉山地区的多所贫困学校,守护偏远山区孩子的梦想。此外,他还成立了自己的爱心资助团,旨在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26岁的孙荣,就拥有如此令人艳羡的履历,可谓是当代90后励志的典范。他身为明星,却有着一般明星所没有的低调为人,他之所以成功,除了自身对电影的热爱,更多的是他拥有90后年轻人少有的责任感和谦逊,他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我只是想要把经我手的事情都做好,不论大家看不看得到的。”这样踏实平易近人的态度也是他从白手起家到拥有现在的成就,至关重要的因素。

借用孙荣导演的一句话“中国动作片不应因前辈们的伤病而没落,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要扛起中国动作片的大旗!”一个人的光鲜远不及一个国家的繁荣,正如十九大上提出的新寄语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动作片的领域上,孙荣一直默默付出,这种胸怀和视野,值得更多的年轻人学习。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