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丝路津韵”交响音乐会走进斯里兰卡

发布时间:2017-11-13 08:51:24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1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庆祝中斯建交60周年“丝路津韵”交响音乐会10日晚在斯里兰卡科伦坡莲花剧院举行。

一曲《北京喜讯到边寨》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交响乐团先后合奏了《春节序曲》《紫竹调》《我的中国心》《卡门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中外名曲。

演出随着小提琴演奏家雷声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渐入高潮,婉转悠扬的乐曲展示出弦乐的魅力以及演奏家的高超技艺。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女高音歌唱家黄显淳合作演唱了威尔第歌剧《茶花女》的经典唱段《饮酒歌》,博得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斯里兰卡观众阿吉特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真是一场高质量的演出,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旁边阿吉特的哥哥在听到熟悉的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时,不仅开始跟着哼唱,还告诉记者,“这是王洛宾的作品”。

斯里兰卡文化部常秘斯瓦纳帕拉、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等与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会。

“丝路津韵”巡演音乐会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和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天津交响乐团承办,此前已先后在斯东部城市亭可马里及位于科伦坡的斯海军总部礼堂举行。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