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钢琴演奏家宋思衡与“音乐小神童”刘明康再次携手亮相宝山

发布时间:2017-11-13 14:19:10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钢琴演奏家宋思衡邀请“音乐小神童”刘明康助演《80后时光机宋思衡多媒体演奏会——当莫扎特遇上宫崎骏》

深秋的天空里,团团白云像弹好的羊毛,慢慢地飘浮着。“秋”用它的高雅,冷清俘虏了一批批爱秋的人士。2017年11月12-13日,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宋思衡带着他的《80后时光机宋思衡多媒体演奏会——当莫扎特遇上宫崎骏》音乐会来到了上海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在这为期两天的音乐会上他将再度携手“音乐小神童”刘明康为大家带来别样的音乐感受。


此次联袂献演对于这两位琴者来说可是老相识,他们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早在2015年5月,在国际特奧会慈善晚宴上刘明康第一次与宋思衡合作,完美演绎《童年的回忆》。在2016年《80后的时光机—宋思衡多媒体钢琴独奏音乐会》上“两位钢琴舞者”再次合作,为听众带来梦幻般的感受……

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纲领的指引下,中国开启了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中国更加注重社会健康发展和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已成为全民族为之奋斗的总体目标。宋思衡作为中国著名青年艺术家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他从自身的专业出发,积极地在音乐上寻求突破,力争为人民群众带来高质量的艺术表演,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位爱心人士,在与自闭症儿童刘明康的合作中,他逐渐了解了自闭症群体的现状,这些“折翼的天使”由于疾病的困扰导致他们的天赋不被人发现,直至被淹没。看着一个个本可以成为“天才”的少年痛苦地生活在封闭的世界里,这让他心痛不已。为了让社会更多的人去了解和关心此类“特殊的人群”,他不顾频繁演出的疲尽可能地抽出时间参加‘关爱自闭症群体’的公益活动,用音乐和孩子们互动、交流……鉴于宋思衡在慈善公益方面做出的贡献,2016年,他被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授予“音乐慈善爱心大使”的称号,正式投身于慈善事业当中。

此次在智慧湾科创园的音乐会演出,作为上海海康贝公益基金会“音乐慈善爱心大使”的他力邀“音乐小神童”刘明康加入,用音乐的方式给听众带来美妙视听享受的同时告诉大家,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其实和我们大家一样甚至更出色。


轻松的演出,美妙的旋律


音乐会上,“音乐小神童”刘明康给听众带来了理查德·克莱德曼《水边的阿狄丽娜》《梦中的婚礼》《童年的回忆》和《月半小夜曲》。这些曲子像一个个坐标记录着刘明康艰辛的成长轨迹和成材之路。在宋思衡的带领下,刘明康轻松自如,娴熟的弹奏技巧让台下的听众交口称赞。

我们要感谢像宋思衡那样的爱心人士,是他们的爱让这些特殊的孩子焕发出惊人的“天赋”。

奇迹有时候离我们很远,我们苦苦等待可事与愿违,但奇迹在“爱”的滋润下,它也会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刘明康就是“爱”与奇迹的交响曲,是那么的美妙和不可思议……


著名歌星任贤齐和海康贝“星星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一起联欢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