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全国首部禁毒原创音乐剧《致命咖啡》将在京演出

发布时间:2017-11-15 13:05:22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由上海安可艺术团倾情打造的大型原创禁毒音乐剧《致命咖啡》受北京警察学院邀请,将于11月16日赴该校演出。该剧由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指导,上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支持,并荣获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致命咖啡》是中国首部“直击合成毒品”危机题材的原创音乐剧。全剧结合当下社会现状,以金融界从业精英张然为主人公,讲述了张然从一个初碰毒品未成瘾,到后来因压力和诱惑再试毒品,最终上瘾,走上自我毁灭道路的故事。剧中女主人公赵冰冰,是张然最爱的人,也是最爱张然的人。赵冰冰对张然的深爱,令她在得知张然吸毒后仍不离不弃地紧握张然的手。在赵冰冰的鼓励和支持下,张然勇敢走进戒毒所。最终,二人克服艰难阻隔,重启美好新生活。整剧使用倒叙的艺术手法,别具一格地呈现出一段真实动人的情感故事。

毒品问题事关国家兴亡、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的泛滥,受害的不仅仅是涉毒的个人和家庭,同时还危害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发展。直至今日,很多人依然不知晓哪些化学合成品是毒品,在这部剧作中它是咖啡,但现实生活中还有可能是“奶茶”、“糖果烟”、“茶叶”等许多本应只是辅助生活的寻常物。新型毒品层出不穷,让人无法分辨,毒品的侵害者也逐渐走向低龄化,生活中也有许多关于毒品的悲惨故事发生。

上海安可艺术团的团长孙峰介绍,《致命咖啡》由生活中触碰毒品后的故事衍生,更鲜活地反应出当代都市青年心理现状;同时又留有足够的空白,以期启发、警示当下群众认知毒品危害。“作为民营艺术团体,我们不应该只是去追求商业市场的扩大,不应该只专注于对舞台剧的竞争胜负心,更应该承担起表达人文艺术真善美的社会责任,重视正能量的人性之美,肩负起文化人的历史责任,提倡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一直争求,以高水准的艺术手法表达贴切的生活,让人们真正体会到正能量的力量所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