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把更多的意大利美食音乐带到重庆

发布时间:2017-11-15 13:28:14 丨 来源:重庆晨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罗薛梅见习记者吴思)10月30日晚,意大利驻重庆首任总领事马非同离任。11月10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第二任总领事倪飞(FilippoNicosia),在履新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用成语“继往开来”形容自己未来的工作。

今年41岁的倪飞,出生于意大利米兰。毕业于巴黎政治大学政治学专业的他,从2004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

面对火锅他有选择“困难症”

能说简单中文的倪飞,曾就职于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北京)经济商务处。

11月6日,倪飞来到重庆履新,这次“长住”重庆,他说是自己主动争取的。然而,这并不是倪飞第一次来重庆,“以前来过。重庆有山有水,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重庆人热情好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的“重庆印象”,使得倪飞在得知马非同要离任时,主动申请来重庆,对重庆有很多期待。

倪飞的期待之一就是火锅。之前住在意大利罗马的倪飞,“很喜欢吃重庆的火锅,”他说,“在罗马的家附近,有罗马唯一的火锅店,每次路过闻到香味,都不知道是回家还是去餐厅(火锅店)。”面对倪飞的选择“困难症”,在场的记者跟着一起笑了。

很能吃辣的倪飞,来重庆5天了,却没能吃上一顿火锅,“希望马上就能吃到火锅,我很喜欢吃,辣也没问题。”说到吃,倪飞的中文是“突飞猛进”,说得一点也不含糊。

推广美食欢迎市民“私信”他

倪飞不仅自己爱吃,还想把更多的中餐带到意大利,“我希望在意大利能够有更多传统的中餐厅,当然我也希望在重庆,在西南地区,能够有更多传统的意大利餐厅。”

对于吃的执着,从他覆新后第一个大型活动主题就不难看出。“我们将从11月20日-26日,举行第二届意大利美食周,我馆的目标是面向国际推广意大利美食和烹饪传统。”倪飞说,这些是意大利文化的重要特质。

在美食周期间,市民代表还能在甜点大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传统的提拉米苏。市民可通过“意驻渝总领馆”官方微信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官方微博报名参加。

“可以留言,也可以私信,我们会从中选出幸运儿,一起品尝意大利美食。”倪飞说。

今后工作继续加强中意关系

“我们也会争取把更多意大利的音乐会引到重庆来,各种类型的,比如古代、爵士、当代等。”倪飞说重庆是一个富有历史文化的城市,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加强中国和意大利的双边关系,落实一些具体项目,“比如推动两江新区中意产业园,以及璧山的中意产业园的建设。”

“当然我也希望重庆能够开通更多直飞意大利的航班,如果有更多的重庆市民到意大利玩,也有更多的意大利企业‘登陆’重庆,航班自然就会越来越多。”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